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中国儿艺跨年大戏将上演音乐剧《小公主》 教女生自尊自爱

编辑:csm351
2016-09-18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音乐剧《小公主》将作为中国儿艺的跨年大戏于12月31日在中国儿童剧场首演。
《小公主》是由家喻户晓的儿童文学作家弗朗西斯·霍奇森·伯内特创作的世界经典儿童文学作品,描述了主人公萨拉在其父亲去世前后经历的两种截然不同的生活:父亲去世前,她生活条件优越,从内向外都散发着小公主的气息;父亲去世后,对于生活的变故、周围的冷眼以及各种折磨,萨拉都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即便衣衫槛楼,她仍然像个高贵的小公主。希拉里·克林顿曾说:“在我年少的时候,经常会被一种巨大的忧郁笼罩,觉得自己所处的环境糟糕透顶。我经常处于失意和烦躁中,是《小公主》给了我冲出阴影的勇气,《小公主》的确是一本非凡的书,她甚至让我觉得,我自己就是一位来到凡间的公主。”
此次中国儿艺将该作品搬上中国儿童剧场的舞台,是希望故事中的积极生活态度和价值观能传递给中国的小朋友,让每位走进剧场的小朋友都知道,只要有一颗强大而柔软的心,有一双不带偏见和歧视的眼睛,学会给予和分享爱,每个女孩都是“小公主”。
中国儿艺优秀青年演员、导演赵宇担任该剧导演,他曾在日本四季剧团工作12年,参加排练演出的音乐剧达5000余场。颇具舞台表演经验的马兰花艺校优秀教师王担任《小公主》的编剧,她透露剧本从2013年就开始构思,今年很荣幸终于可以将其搬上舞台。“只要拥有高贵的心,女孩儿人人是公主”,希望通过这部剧可以展示给女孩子一种在生活、学习上的人生态度,给女孩子一种精神上的引领。

作为一部音乐剧,音乐的创作至关重要,因此剧组特邀中国儿艺国家一级作曲邹野担任《小公主》的作曲。演员方面,该剧也汇聚了中国儿艺活跃在一线的众多优秀青年演员。
建组会上,中国儿艺院长尹晓东表示,中国儿艺在创作上始终坚持中国经典、世界经典和现实题材“三并举”原则,此次将世界著名的童话《小公主》搬上舞台也表现了一种开放的胸怀。他希望剧组要深入挖掘这部经典小说中蕴藏的社会批判意义和现实价值,传达出对平等、纯真、善良这些品质的赞扬;在艺术上要让这部剧既符合音乐剧的创作规律,又贴近孩子的接受方式。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