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钢琴教授肖荻:少一些浮躁,去享受音乐

编辑:csm351
2016-09-19

“希望孩子们能回归音乐的本质,,多的去享受,少一些浮躁,,一些功利”,英国伯明翰音乐学院钢琴系教授、山西大学客座教授、广州星海音乐学院客座教授肖荻女士在谈及中国现在的音乐教育时说。
近年,通过执教英国伯明翰音乐学院及中国中央音乐学院等国内外知名音乐学府,肖荻发现,中国和外国的音乐环境不同,对学生的学习也产生了不一样的影响,中国的音乐学习更加功利,不注重学生对音乐本质的培养,肖荻说:“音乐其实和文化底蕴分不开,琴声里要有内容,充满了人生的感悟,才是对音乐更好的解读”。
据肖荻介绍,出生音乐家庭的她小时候也深受中国音乐环境和教育方式困扰,肖荻4岁时,妈妈希望她学钢琴,为了买钢琴,爸爸还卖掉了家里的摩托车。可小肖荻比较叛逆,常常把琴键刮坏。肖荻说,“那时候对钢琴没有太多兴趣,都是妈妈逼着我练习。”幸而,肖荻后来遇到了一位乌克兰老师,启蒙了肖荻对于音乐本质的认知,引领她开始正式走入音乐的殿堂。此后,肖荻先后就读广州星海音乐学院附中、乌克兰敖德萨音乐学院、北京中央音乐学院及英国伯明翰音乐学院,Birmingham Philharmonic ( 伯明翰爱乐乐团),Birmingham Sinfonia ( 伯明翰交响乐团), NGA Orchestral (新生代交响乐团),Buxton Orchestral( 伯士顿乐团 ) 等知名交响乐团合作,成为中外知名的青年钢琴家,BIPA国际钢琴学会总监,布兰特国际钢琴比赛评委,英国伯明翰音乐学院钢琴系教授,英国伯明翰音乐学院中国区面试官。
现在,英国 BBC 电台、Classic FM 电台、 (International Piano Magazine) 《世界钢琴杂志》、(Classical Music Magazine) 《古典音乐杂志》、凤凰卫视及在英的权威华人报刊《英中时报》、《伦敦时报》等媒体争相报道肖荻的音乐成就,肖荻希望通过媒体告诉爱好音乐的孩子们“要回归音乐的本质,更多的去享受音乐”。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