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第三届全国美育大会在赣南师范大学召开

编辑:csm351
2017-12-19

      12月14至16日,第三届全国美育大会由北师大发起成立的全国美育联盟和中国人生科学学会美育研究会、中国音乐家协会音乐教育学学会、中国美术家协会美术教育委员会及中国美育网专家委员会等多家单位联合举办,由赣南师范大学承办。
        大会紧扣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重点围绕美育工作该如何为建设美丽中国提供审美支持,如何为人民美好生活提供高雅引领。探索“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一新课题所赋予当代美育工作者的新使命。开展了“新时代美育”的思想理论框架和学术体系的务虚探讨。大会以谋划美育未来,开掘美育潜能的前瞻意识,通过“音乐舞蹈教育与美育”、“美术教育与美育”、“美育与人生”三个高端论坛的齐头并举,既创新了办会形式,又团结了全国各领域、各团体、各学派的美育力量,实行抱团取暖,和谐发展,合力打造中国新时代美育的新气象。
        大会邀请了教育部中国学校美育发展备忘录的签约省市代表参会并交流介绍各省市签约以来推出的新措施,取得的新进展,为全体参会代表展示了新时代美育的新特点和新亮点。大会组织成立了最有创新能力的专家团队,为参会代表们奉献了最新的学术研究成果,并在推动各级各类学校的美育实践方面提供了经得起检验的实操方案和教学案例。
        与前两届相比,第三届美育大会内容更加丰富多彩,既有理论的引导,也有实践的交流,学校美育成果展览、美育教师作品邀请展、美育工作者联欢晚会、大会专场音乐会等项目珠联璧合,浑然有序。
        来自全国各级各类学校的领导和骨干教师近六百人参加了本届大会,参加本届大会的还有多家美育工作成绩突出的地方教育局领导和美育负责人。
        大会依据教育部2016年下发《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为参会的中小学教师代表设计安排了审美研学培训,由著名美学专家亲自现场指导大家学习掌握自然审美与人文审美的不同特质,审美要素的采集整理和科学运用,真正把研学与教学相结合,把理性与感性相融合,提高教师的美育化教学水平。引导学生以各自的人生体验来贯穿美丽中国与美好生活的内在蕴含。这使得第三届全国美育大会“理论求是,实践务实”的办会特征更加突出。
        本届大会的承办单位赣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和美术学院为大会的圆满顺利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也为当代新美育的发端与发展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