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北京人民艺术剧院演员队队长冯远征委员:现代艺术教育应更多地坚持传统文化

编辑:csm351
2018-01-2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将于2018年1月22日召开。北京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将于2018年1月24日召开。北京市“两会”开幕前夕,新担任的市政协委员、北京人民艺术剧院演员队队长冯远征做客北青网访谈直播间。


        冯远征委员说:“我在人艺工作生活三十多年,今年能担任政协委员很激动很自豪,这是一个新的身份,也多了一份责任和担当。这几天我也一直在思考,作为一个政协委员应该如何去履职,怎么做提案。我也准备入会以后跟老委员取取经,向大家虚心学习”。


        冯远征委员告诉记者,他的提案更多的是关注文化艺术和教育。他表示自己在履职期间,要先积累一些经验,等新的身份成熟起来,以后除了关注艺术本身,自己也会涉猎更广,希望自己能够尽快适应新身份,尽快担当起来。


        在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时,冯远征表示:“说到文化自信,我们首先要坚定的相信我们是一个五千年的文明古国。我们有那么厚重的文化历史,几百年前我们的艺术就已经领先于世界,我们的艺术直到今天来看在外国人眼里也是不过时的,是时尚的。”


        冯远征委员说:“其实我们的文化传承早已融入了我们的生活,但是现在随着时代的发展,我们过度的关注外来文化,慢慢忽视了传统文化的学习和再提升,对于下一代的教育也缺失了我们中国的传统文化。我觉得文化传承最重要的就是教育,希望在未来我们的现代艺术教育能够更多的坚持传统文化,把我们的传统文化发扬光大,让我们更加自信起来。”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