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李心草:用音乐传递民族精神

编辑:csm351
2018-02-17来源:大众网
  在泰山脚下演绎《黄河颂》,对于中国国家交响乐团首席指挥李心草来说还是第一次。李心草表示,这是为数不多在户外展示《黄河颂》的一次演出,音乐与自然浑然一体,通过音乐表达对祖国的情感。
  今年是李心草首次参加春晚的演出,来到山东,李心草说山东人非常热情、非常好客、值得信任。李心草说,交响乐通过春晚的舞台,走入千家万户,希望通过这次展现,让更多观众了解交响乐艺术,走进音乐厅来欣赏交响乐。


  《黄河颂》以我们的母亲河为基调来创作,黄河养育了中华儿女,培养了中华儿女坚毅的性格,音乐家们有责任通过音乐的形式把这种精神传递给更多人。本次演出由两架钢琴和庞大的交响乐团一起演绎,现场十分震撼,时间虽然比较短,但是浓缩了乐曲的精华,具备较高的观赏性。李心草说,为了更好地演绎这首名曲,作曲家们也对乐曲进行了再创作,形成最终呈现在观众眼前的版本。
  文化代代相传,音乐文化也不例外。由于工作原因,李心草常年与传统文化打交道,他说现在有很多年轻人学习传统音乐,他们也用新的形式赋予传统音乐新的内涵。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音乐工作者能够创作出更多歌颂时代、歌颂祖国的好作品,同时,祝福所有人在新的一年里工作更加顺利,生活更加美好。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