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在中小学普及的戏剧教育 应该更加专业化

编辑:csm351
2018-03-04来源:新浪新闻
        全国政协委员、著名表演艺术家冯远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应该在中小学普及专业化的戏剧教育。“现在北京的很多小学和中学都在做戏剧的普及和培训,老师教孩子们排练,带他们演出等等,但是中小学的戏剧培养还应该更专业化。”冯远征告诉记者,比如有些老师只是戏剧爱好者,并没有专业系统的理论知识,他们在教学的过程中,可能会让学生对戏剧的理解产生偏差。
        冯远征表示,在中小学普及戏剧教育,并非是为了在未来培养更多的戏剧专业人才,而是想通过这种方式提高中小学生的文化修养。“戏剧文学的生命力很旺盛,比如莎士比亚的作品,迄今为止已经流传了四百多年了,但仍然被誉为经典。如果从小就让孩子们接触到这样的优秀戏剧文学作品,他们的文化修养就会有一个很大的提升。”冯远征说。
        作为一名新任全国政协委员,昨日冯远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全国政协委员是我的新身份,这让我觉得多了一份责任、多了一份担当。” 冯远征今年带来的提案就跟国家艺术基金的投入和使用有关。“国家艺术基金的投入、使用和完成时间太短了,基金应该是用以打造国家文艺精品的,但有的创作单位完成项目后,交一些照片和视频,再把账一报就完事儿了。”冯远征认为,这是基金的浪费,应该重新规划。
        冯远征认为,文艺作品所产生的经济效益,应该“回笼”一部分到国家艺术基金里,用以投入其他项目,“比如扶持小剧种或者一些濒临危机的传统艺术。”冯远征表示,这些项目可以全力投入,特别是让那些坚持小剧种创作、艰苦的文艺工作者,让他们生活得好一点,才能全身心地去把艺术传承下去。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