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培训课程及活动比赛不应成为捞钱工具

编辑:csm351
2018-03-07来源:长江网

  近年来,各类钢琴培训机构大量涌现,一些机构以名师教学、先进设备等为宣传噱头,吸引众多家长为孩子报名参加培训及竞赛,然而其“名师”资历却无从考证,所办“大型竞赛”也并不具备具备含金量,培训课程及活动比赛俨然成为机构的捞钱工具。(2月23日 新华网)
  钢琴等乐器培训,对孩子而言本是多有益处的,能够起到培养兴趣爱好、挖掘天分潜能、纾解学业压力等作用。多数家长能够正确看待这些益处,帮助孩子理性选择课程或竞赛;但也有一部分家长随波逐流、急于求成,不具备专业知识及相关法律常识,未能对课程、竞赛进行考察判断,盲目听信机构宣传之言,不惜花重金将孩子送入所谓档次高、资历深的培训机构,结果花了冤枉钱又赔了精力。
  同样的问题还出现在一些“山寨社团”中。这些“山寨社团”往往顶着“国际”、“中华”等响亮头衔,通过组织所谓的“国际竞赛”、“春节晚会”等活动,收取高额培训费、报名费,但其所举办的活动却内容空洞、质量低下。很显然,无论是“无良机构”还是“山寨社团”,都利用了家长“望子成龙”的心态。这些商家似乎都不约而同地认为,孩子的钱是最好挣的,家长总是心甘情愿地在孩子身上“下血本”。对他们而言,这是极好的“商机”,是获取利益的极佳途径。
  寻找商机并没有错,适当收取培训费、报名费也无可厚非,但寻找商机绝不能偏离道德轨迹,更不能使面向孩子开展的课外培训沦为捞钱工具。孩子的钱固然好挣,可一旦缺失了责任感、抛弃了道德观,商家所挣的钱就容易变成黑心钱,正常宣传就容易变成虚假噱头,盈利行为就容易变成行骗手段。
  追根究底,这些机构、社团之所以“敢于”偏离道德轨迹,一方面,是被高额利润所诱惑;另一方面,监管缺位及自律缺乏也是不可忽视的原因。对于已触犯法律的机构,应该按规惩处,并对各类组织机构开办课程、活动的资格进行审核,对教师从业资格作出具体规定,将不合法、无资格的机构和从业人员隔离在行业之外。此外,商家也应加强自律,不超越道德及法律底线,秉着对孩子负责、对社会负责的心态开展营利活动,为全行业营造良好经营环境,让更多孩子在课外培训中获益。
  作者:艾琳
  编辑:宗夏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