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全国首个为传播全纳教育理念而创办的童声合唱团在昆明成立

编辑:csm351
2018-04-11来源:百家号
       3月29日,中国第一个为传播全纳教育理念而创办的童声合唱团在昆明成立,面向昆明城区各幼儿园和小学招募5-10岁的儿童加入合唱团,成为全纳教育理念的代言人。云南著名探险家金飞豹受三家发起单位北京培奇全纳教育公益基金会、昆明顺城购物中心和云南自然文化与遗产保护促进会之邀,率先成为全纳童声合唱团的首位公益大使。


全国首个全纳童声合唱团在昆成立

       2008年11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日内瓦召开第48届国际教育大会,以“全纳教育,未来之路”为主题,向全世界100多个成员国发出号召,大力推动全纳教育理念。此后,我国也不断在“推进全纳教育,促进和谐世界建设”的道路上不断努力,更加明确了全面推进全纳教育的决心。
       大会召开至今已有9年时间,基于全纳教育在中国的发展现状,著名投资人王功权先生和在中国践行全纳教育12年的战伟女士,于2016年发起成立了中国首个专注于全纳教育的公益基金会——北京培奇全纳教育公益基金会,在倡导“学校适应全体儿童,为每个儿童提供适合的教育”的同时,以推动全纳教育为发展目标,确定在部分地区开展“全纳教育普及推广系列公益活动”。
       全纳教育公益基金会的发起人战伟女士在新闻发布会上致辞。她是名副其实的中国全纳教育的先行者和践行者,作为中国首家注册为全纳教育机构的创始人,创办了中国第一所大型全纳幼儿园,在中国第一个将全纳教育课程引入大学必修课程,发明了国家专利“培奇儿童智能提升学具”,同时也是“小学生学习能力软件”的著作权人。


全纳教育公益基金会发起人战伟女士致辞

       “我们不一样,我们都一样”。人,生而不同,没有正常和特殊之分,而是人人都有特殊需求。如何给每个孩子提供适合的教育,让每个人成为更好的自己,是建构全纳社会人人都要思考的命题。战伟女士希望即将成立的全纳童声合唱团通过歌声,让全纳教育在中国被更好的分享和传播。通过全纳教育,培养具有全纳精神的人,从而建构全纳的社会!
       顺城购物中心是昆明首个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企业,昆明唯一时尚地标、首座体验式开放式购物中心,地处昆明核心区域,汇聚百年商脉积淀成就,集购物休闲、旅游观光、餐饮娱乐、顶级商务、高尚公寓一体 ,以“一样的城市,不一样的生活”的理念引领昆明潮流之先。 顺城购物中心作为全纳童声合唱团的共同发起单位,高度认同全纳教育所尊崇的“尊重、接纳、平等”,认为每个儿童都有各自不同的特性、兴趣、能力和学习需求,他们都有平等的接受教育的权利;学校必须关注学生的不同特性和需求;学校应该接纳所有的学生并满足他们的不同需求;学校应该提供一种有效教育,反对排斥和歧视学生。这也和顺城购物中心“千人千面、差异需求、差异服务”的理念高度吻合。
       顺城购物中心代表金楚和表示,全纳教育对于中国儿童,具有非凡的意义。“世界上没有两片相同的树叶”,每个孩子都是独一无二的天才。遗憾的是,全纳教育理念对昆明人来说,还是一个全新的领域,大众的认知普遍有限。作为社区传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顺城购物中心责无旁贷,希望通过发起全纳童声合唱团,让全纳教育理念在昆明在落地开花,最终结出硕果。


顺城购物中心代表金楚和先生致辞

       云南是中国自然遗产和文化遗产最丰富的省份,自然生物的多样性孕育了文化的多样性,文化的多样性又促进保护了自然的多样性。成立于2007年8月12日的云南自然与文化遗产保护促进会(英文简称YNC),致力于促进自然与文化遗产保护,由云南50多家专业机构及专业人士共同发起成立,以“大地精华咏恒”为宗旨。
       YNC从成立起,就致力于“以众人之口、合众人之力”,为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作为大地永恒的精华而“咏恒”,在YNC倾力打造了“梅里咏恒”童声合唱团和“梅里咏恒”成人合唱团两支公益传播合唱团后,云南自然与文化遗产保护促进会作为发起单位,身为著名音乐制作人、作曲家的YNC会长方兵,将聚合中国最专业的合唱领域顶尖团队,亲自出任全纳童声合唱团的艺术总监,担纲打造全纳童声合唱团。


著名音乐制作人、作曲家、YNC会长方兵先生致辞

       新闻发布会上,金飞豹邀请全纳教育机构和全纳童声合唱团的小朋友组成“全纳领跑团”,与他一同在5月19日举办的“秘境百马”首跑仪式上,为“秘境百马”启动领跑。


著名探险家金飞豹先生致辞


金飞豹成为全纳童声合唱团的公益大使

       在新闻发布会上,全纳童声合唱团的第一任团长陈迎春宣读了《全纳童声合唱团招生简章》,同时宣布全纳童声合唱团招募正式启动。
       世界上人与人沟通最好的语言是音乐,世界上最纯净、最美妙的声音是孩子们的歌声。今天起,全纳童声合唱团将秉承“尊重、平等、接纳”的全纳理念,招募来自昆明各区幼儿园及小学的学生,通过系统、专业的合唱培训,力求经过1-3年的训练和运营,打造一张全国知名的全纳公益名片,用歌声传播全纳教育理念,让每个孩子成为更好的自己,为推进全纳教育理念在中国的传播做出自己的贡献。热爱音乐,喜欢唱歌的你,加入全纳童声合唱团吧,在歌声中成为更好的自己。


全纳童声合唱团的第一任团长陈迎春宣读《全纳童声合唱团招生简章》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百度立场。系作者授权百家号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