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中华文化促进会青少年艺术教育委员会成立仪式在上戏召开

编辑:csm351
2018-04-14来源:东方网

  4月10日上午9:30,中华文化促进会青少年艺术教育委员会(以下简称文促会艺教会)在上海戏剧学院的佛西楼圆满召开,不仅完成了艺教会成立的揭牌仪式,亦为与会的诸位委员举行了聘书授予仪式。
  文促会以“弘扬中华文化,促进国际交流”为宗旨,是由海内外热忱中华文化的个人和单位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联合性、非盈利性的社会组织。自1992年创立以来,文促会总计开展各类文化活动近2000项,其中,尤以弘扬传统文化为主题的“中华文化论坛”及《甲申文化宣言》、旨在表彰世界华人文化精英的“中华文化人物”年届评选、促进两岸文化交流的“两岸人文对话”及“两岸文化产业备忘录”、资助10个革命老根据地贫困学生就读高等院校的“山花工程”等项目,在国内外享有良好声誉。
  据悉,艺教会的成立并非一个偶然的想法,而是经过了长时间的实战积累。文促会对青年艺术教育的关注早已开始。坐落于上海闵行区的中华文化促进会附属星院艺术中心,就是文促会关注青少年素质教育的先行阶段。根本上说,稳步发展的文促会决定成立艺教会,目的在于推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的素质教育,实现孩子们综合素质的提升,提高中国孩子在世界舞台上的形象与竞争力。
  此次艺教会成立仪式选址上戏,是因为文促会艺教会基地位处上海,且已与上海戏剧学院达成合作,以后更将会有一系列令人期待的有益于青少年素质教育的项目展开。会上,上海戏剧学院院长黄昌勇发表题为《戏剧教育对青少年的影响》的讲话,文促会主席王石也进行了名为《青少年担当文化传承的使命》的演讲。
  席间,全国青少年艺术委员会委员及特邀嘉宾们,纷纷发表了精彩的讲说,并在随后的座谈会上热烈交谈。
  原来,在星院艺术中心三年以来的教育实践中,文促会对青少年艺术教育工作逐渐拥有更大的信心,因此决定成立艺教会。艺教会面向全国的青少年,以期将文促会的资源优势更大程度的发挥出来。此次艺教会与上戏的合作,也必将整合更多优质的文化艺术教育资源,为青少年打造具有公信力的专业平台,从而推动青年艺术教育事业发展的良性循环。
  相信青少年艺术教育将在艺教会的推动下得到更广泛、更深入的推行。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