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教育部召开全国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

编辑:csm351
2018-05-30来源:黄河新闻网科教

        黄河新闻网科教讯据教育部网站消息,5月28日,教育部在广州召开全国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认真总结开展专项治理以来的工作进展和成效,交流各地经验做法,全面部署下一阶段专项治理工作。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朱之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朱之文指出,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是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明确要求,是促进基础教育健康持续发展的客观需要,是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按照教育部等四部门的部署,全国所有省份均出台了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加强与民政、人社、市场监管等部门的联动,谋划细、行动快、指向准、落点实,摸排整改工作有序推进,积累了许多有效的经验做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朱之文强调,在充分肯定当前专项治理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的同时,各地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定治理信心,对照专项治理的工作目标、任务要求和治理重点,切实完善工作机制,加大工作力度,坚决打好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这场攻坚战,绝不能半途而废,确保取得决定性成果,为广大中小学生营造全面发展、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
        朱之文要求,下一步,各地要坚持综合施策,持续推进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各项工作。一要进一步深入细致推进摸排和整改,全面系统掌握校外培训机构基本情况和存在的问题,逐一建立工作台账,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切实整改。二要加强重大问题研判,加大对已经整改完成校外培训机构的回访力度,及时研究新举措,解决校外培训机构变相产生的一些新问题,彻底堵上违规校外培训机构死灰复燃的制度漏洞。三要做好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各地要合理确定课后服务的时间和内容,通过政府购买服务、财政补贴、收取服务性收费或代收费等方式筹措经费,普遍开展课后服务工作。四要切实规范中小学竞赛活动,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落实主体责任,严禁违规举办面向中小学生的各类竞赛;切实加强对中小学校的管理,严禁组织学生参加未经批准的竞赛。五要全面强化中小学育人能力,提高中小学管理水平,深化教育教育改革,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加快考招评价制度改革,落实学校办学自主权。六要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家长会、家长委员会、家长学校、家访等载体,帮助家长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念。要积极宣传专项治理的重大意义、政策举措和取得的成效,为专项治理工作营造良好环境。
        教育部有关司局负责同志,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各督察组组长,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行政部门分管负责同志以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中国民办教育协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