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国风新时代 中华正少年 | 中国国风音乐发展研讨会召开

编辑:csm351
2018-06-18来源:百家号

        2018年6月16日,中国国风音乐发展研讨会在京召开。本次研讨会以“国风新时代、中华正少年”为主题,由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米漫传媒主办,上海壹康文化、川纳东方美学、北京道缘文化和上海禾念共同协办,与会组织包括最早开始致力于推广国风音乐的网络原创音乐团体“墨明棋妙”、音乐平台网易云音乐、音乐公司摩登天空和 “异新音乐”、“音阙诗听”、“平行世界”、“嗨的国乐团”等新锐国风音乐团体,参会代表包括知名国风音乐人李玉刚、银临、音频怪物、河图、徐梦圆、刘泳希等颇具分量和影响力的代表,此外还有北斗企鹅、729声工场、次元文化、汉服春晚、中国传统文化晚会等网络国风文化爱好者团体。
       据悉,国风音乐发展至今已有十多年,以歌词古典雅致、曲调唯美、注重旋律,有着独特的中国式美感。虽然发轫于二次元人群,但其完美融合了中国传统文化和流行音乐两种元素,深受年轻用户的喜爱,并逐渐成为中国音乐文化中的重要现象。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国风音乐圈初具规模。2015年5月9日,汇聚了国风音乐圈众多知名音乐人的“结绳纪”大型演唱会在人民大会堂成功举办;也正从此时开始,古风音乐不再局限于网络空间,开始以“国风音乐”走进大众的视野。此后,全国各地各类国风音乐会如雨后春笋一般出现,据初步统计,全国每年国风音乐会不下500场,参与受众人数更是多达3000万,而互联网视频播放量仅仅去年一年在B站就超过1亿次。其中,极具高人气的中文VOCALOID家族,更以国风为元素,创造了以洛天依为代表的一系列的中国虚拟偶像,网友还以这些虚拟偶像的音源创作出了一系列高人气国风音乐作品,并在各大网络平台受到广泛传播。而2017年青春电影《闪光少女》在网络上的火爆传播,也从一个侧面体现了国风音乐在当代青年群体中的受欢迎程度。
       会议中,与会人员回顾了国风音乐的发展成长之路,讨论了现今国风音乐发展上遇到的普遍问题,并就此提出了建议,达成了共同成立中国国风音乐发展研讨会,并以此研讨会为基础形成长期议事协调机制的意愿,共同制定了以中华英雄系列创作计划、中华名人系列创作计划、中华名篇系列创作计划以及中华国宝系列创作计划等为主的共同推进国风音乐的创作系统工程。同时与会人员对主办方提出的新歌发布联合互助推广的机制表示赞同,还达成了共同打击盗版以及共同抵制抄袭的共识,以期给未来的国风音乐培育更好的发展土壤。
       会议最后,还探讨了在未来共同举办“少年中国·国风音乐节”的相关意愿。
网友:国风新时代,中华正少年
本次会议召开后,共青团中央全平台转发,微博、B站、知乎、QQ空间等平台的网友激动不已!
◆微博的网友:就着大家的发言格外下饭!

◆ B站的网友:不行,我要表白!


国风新时代,中华正少年
你准备好了吗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