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汉阳区举办红色经典音乐诗会庆祝建党97周年

编辑:csm351
2018-06-30来源:荆楚网

 
庆祝建党97周年红色经典音乐诗会现场。李子云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黄璜 应吉平)6月29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汉市汉阳区举办了“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庆祝建党97周年红色经典音乐诗会。国家一级演员鄢继烈、著名朗诵艺术家柳棣、国家一级演员李晋峰等湖北省众多朗诵艺术家和专业人士一起诵读红色经典,追寻红色足迹。
  整场演出精心选取了大众耳熟能详、反映时代风貌的二十余篇红色经典作品,按照“希望”“塑魂”“浴血”“奉献”“筑梦”“复兴”六个篇章编排,以历史为线,以精神为点,层层递进,串联起中国共产党近百年发展的恢弘历程。


庆祝建党97周年红色经典音乐诗会现场。李子云 摄


庆祝建党97周年红色经典音乐诗会现场。李子云 摄
  今年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演出从《共产党宣言》里寻找革命的激昂号角;通过磅礴大气的毛泽东诗词寻找理想的深邃豪迈;透过《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生动场景的追索强化“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在演出中,可以听到夏明翰、方志敏等革命先烈的慷慨宣言,展示了闻一多《红烛》贺敬之《西去列车的窗口》等经典名篇,更有《中国梦》《不忘初心》等反映新时代新面貌的当代诗作。
  活动现场,朗诵者们时而舒缓委婉,时而激越昂扬,用深情的诵读带领观众对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玉汝于成的革命历程进行了历史的回眸,展现了新时代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豪迈心情。


庆祝建党97周年红色经典音乐诗会现场。李子云 摄
  演出还展现了《激越汉阳组歌》等体现汉阳本土特色的原创作品,反映了当代汉阳人在投身新时代新征程路上不断拼搏赶超的胸怀和志向。
  据悉,此次活动用文艺的形式集中呈现共产党人的坚强意志与集体品格,激励全区干部群众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担当,努力开辟新时代汉阳转型发展新境界;以朗诵艺术展现红色经典文学作品,吸引更多人参与阅读、热爱阅读,也是汉阳区全民阅读深入推进的一次实践成果展示。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