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第八届中国儿童戏剧节辽宁会场观剧手册

编辑:csm351
2018-07-04

第八届中国儿童戏剧节

  第八届中国儿童戏剧节将于7月14日至8月25日举办。本届戏剧节以“点亮五洲童心,塑造美好未来"为主题,历时43天,中国、巴西、日本、俄罗斯、印度、比利时、美国、罗马尼亚、阿根廷、南非、韩国、澳大利亚、以色列、挪威、克罗地亚、波兰等16个国家和中国台湾地区的38家儿童戏剧团体携61台剧目演出229场,惠及16万观众。同时在济南、成都、辽宁设置了戏剧节分会场。


  本届中国儿童戏剧节首次在辽宁设置分会场,活动将于7月15日19:00在辽宁中华剧场开幕,8月18日闭幕,历时一个多月。在整个艺术节期间辽宁分会场将上演来自中国、俄罗斯、阿根廷的10台剧目,20场演出惠及2万观众。同时,艺术节其它活动也相应启动。在暑期来临之际,为学生们提供了难得的观赏机会。


  辽宁儿童艺术剧院
  儿童剧《爱孝总动员》
  剧情简介:
  备受宠爱的小明一身毛病,懒散、顽皮,早起不爱起床、上课调皮捣蛋,金句不断,笑料百出,却因为一场穿越古代的梦而改变了自己。
  梦中小明穿越古代,化身古代人物,亲临《打虎救母》的危机,感动于《以孝教僮》的家风,又被《芦衣顺母》的家教所感化,最后以实际行动实施《恣蚊饱血》,却因为照本宣科引发一起笑料,但彻底明白古人的孝和今天的孝是因为时代环境的差异。
  这个幽默调皮的小明是不是有你的影子?或者就是你的同桌,看完就知道是谁了,到时候来找我对号入座!
  该剧努力塑造小明的内心与外在的人物性格和精神追求,将一个成长期的孩子身上特有的共性表达出来,从内容到形式以儿童的心理和角度以及审美情趣去追求鲜明的特色,用成人的关爱目光引导儿童、融入儿童的生活情感世界,追求强劲的现代感,践行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孝文化传统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演出时间:7月14日19:00
                      7月15日19:00(开幕式)
  演出地点:中华剧场


  辽宁儿童艺术剧院
  儿童剧《冰雪女王》
  剧情简介:
  该剧根据安徒生童话《冰雪女皇》改编。这是一个讲述亲情和友情可以战胜邪恶的故事。小女孩盖尔达的哥哥凯伊被冰雪女皇抢走到冰雪王国去了,盖尔达为了找到哥哥,历经艰险,在朋友们的帮助下,终于走到冰雪王国找到了哥哥,兄妹俩同心协力战胜了冰雪女皇,最终回到了奶奶和小朋友们身边。
  演出时间:7月21日10:30
                      7月22日10:30
  演出地点:中华剧场


  辽宁歌舞团
  儿童杂技剧《木偶奇遇记》
  剧情简介:
  儿童杂技剧《木偶奇遇记》根据意大利著名同名童话改编而成。在勤劳热心的木匠盖佩托睡觉的时候,善良美丽的仙子赋予他最心爱的木偶匹诺曹以生命。但如果要成长为真正的男孩,匹诺曹必须要经历重重考验,于是小木偶开始了他的冒险旅程:他因贪玩而逃学,因贪心而被骗,还被狡猾的狐狸绑架,又差点被变成驴子。历经重重磨难,匹诺曹是否能够成长为一个诚实、勇敢的小男孩呢?老木匠盖佩托为寻找匹诺曹而驾船远航,他们父子最终是否又能重聚呢?就让我们走进匹诺曹的故事中一看究竟吧!
  演出时间:7月22日10:30
  演出地点:辽宁大剧院


  辽宁歌舞团
  儿童杂技剧《小红帽》
  剧情简介:
  从前有个人见人爱的小姑娘,喜欢戴着外婆送给她的顶红色天鹅绒的帽子,于是大家就叫她小红帽。有一天,母亲叫她给住在森林里的外婆去送食物,并嘱咐她千万不要离开大路,走得太远。小红帽在森林中遇见了狼,她从未见过狼,也并不知道狼性凶残狠毒,于是告诉了狼她要去森林里看望自己的外婆……
  该剧在原著的基础上进行了改编,并巧妙地融合了杂技元素,力争带给观众们一场不一样的精彩演出!
  作品将个略显平淡,短小的童话故事改编的更加丰满生动,通过小红帽的历险旅程,告诉了观众们这样一个道理:只有充分发自己的聪明才智,才能在困难和危险面前临危不惧,勇敢战胜邪恶。这对孩子很有教育意义。
  演出时间:7月22日18:30
  演出地点:辽宁大剧院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
  益智趣味儿童剧《小吉普·变变变》
  剧情简介:
  第一部《变、变、变》
  香蕉,苹果,草莓,柿子;黄瓜,白菜,大葱,红薯,胡萝卜;海绵,毛巾,晾衣架,刷子,笊篱,碗,球等,这些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东西,一旦到了演员的手里,就立刻有了生命,它们会变成大象,变成鸭子,变成鱼,变成会耍杂技的小熊,它们之间还有一段令人兴奋的故事呢。看了他们的演出,你一定对自己身边的东西产生浓厚的兴趣,去思考,去琢磨这些东西会怎样变成生命体。
  第二部《消防车·小吉普》
  小吉普儿原本就是一辆吉普车,因为被改装成了消防车,所以得名小吉普儿。小吉普儿奉命服役于一个偏远的消防队。那里有云梯高哥、水罐胖哥、救护白姐,它们都比小吉普儿大,各个神气十足,整装待发。与这些哥们儿比,小吉普儿自然显得相形见绌。虽说小吉普儿也想尽快建功立业,但每每被派去火场的都是其他兄弟,小吉普儿只好万般无奈地等待时机。一天山上起火了,因山道狭窄,其他哥们儿都无法接近火势,故小吉普儿被派上了用场,它勇猛作战,顽强拼搏,终于消灭了山火,荣获了功勋。
  演出时间:7月28日10:30
                      7月29日10:30
  演出地点:辽宁大剧院


  俄罗斯
  音乐剧《爱丽丝梦游仙境》
  剧情简介:
  《爱丽丝梦游仙境》是个世界著名的童话故事。这部戏充满了神秘的魔法。
  演出时间:8月4日10:30
                      8月5日10:30
  演出地点:中华剧场


  阿根廷
  肢体剧《曼陀罗马戏团》(二人演出)
  剧情简介:
  两个小丑共同讲述了一个老少咸宜的喜剧爱情故事。
  马戏团的特技、音乐还有非传统的乐器交织构成了这场演出。
  演出时间:8月11日10:00/14:00
                      8月12日10:00/14:00
  演出地点:辽宁大剧院


  辽宁儿童艺术剧院
  儿童剧《糖果城堡》
  剧情简介:
  该剧改编自格林兄弟的童话故事《汉塞尔和格莱特》,讲述的是一对小兄妹的故事。哥哥汉塞尔和妹妹格莱特原本有个幸福的家庭,可是有一天外出回来的妈妈忽然变得十分异常。一向和蔼的妈妈变得非常暴躁,竟然在爸爸不在的时候把这兄妹俩遗弃在树林里。兄妹俩努力地寻找回家的道路,在一只萤火虫的引领下他们到了一个奇怪的地方,这里的一切都是由糖果和糕点组成的,就连生活在这里的都是糖果精灵。就在他们高兴地享受着美好的快乐时,一个恶毒的女巫出现了,原来这里的一切都是女巫控制的。这兄妹俩能够顺利的逃脱女巫回到家,能够解救被女巫施了魔法的妈妈吗……
  演出时间:8月10日10:30
                      8月11日10:30
  演出地点:中华剧场


  辽宁儿童艺术剧院
  儿童剧《小蝌蚪找妈妈》
  剧情简介:
  春天来了,光怪陆离的水底世界热闹非凡,一群活泼可爱的小蝌蚪在水草和水母的指引下,踏上了寻找妈妈的路,它们一路找妈妈,青蛙妈妈却在一路追寻它们。
  小蝌蚪找到了螃蟹、乌龟和鲶鱼,每次都乘兴而来,败兴而归,一次次的失败让他们沮丧,但团结的精神又让他们振奋起来。
  艰难、坎坷、危机最终过去,青蛙妈妈和小蝌蚪们终于团聚。妈妈给孩子们上了有意义的人生第一课。
  演出时间:8月12日10:00/14:00
  演出地点:中华剧场


  辽宁儿童艺术剧院
  儿童剧《长袜子皮皮》
  剧情简介:
  闲置已久的别墅维拉库拉庄住进了一个奇怪有趣的小女孩,这个火红头发、力大无穷、好开玩笑、喜欢冒险的小女孩不仅有着穿一只黑袜子、一只棕袜子的奇怪嗜好,而且有一个冗长奇怪的全名:皮皮露达.维多利亚.鲁尔加迪娅.克鲁斯蒙达.埃弗拉伊姆.长袜子。她十分善良,对人热情,她好开玩笑、喜欢冒险,她很淘气,常想出许许多多奇妙的鬼主意,创造出一个又一个的奇迹……
  演出时间:8月18日19:00(闭幕式)
                      8月19日19:00
  演出地点:中华剧场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