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京剧音乐剧场《我们共同走过》 集结上京几代艺术家

编辑:csm351
2018-07-06来源:新浪娱乐

演出现场/晨报记者 何雯亚记者 邱俪华

  晨报讯 日前,上海京剧院京剧音乐剧场《我们共同走过》在上海音乐厅上演,集结剧院几代艺术工作者,最顶尖阵容展现了上海京剧40年与时代同行、与城市共舞走过的历程,以及艺术实践中留下的深层思考,
  2013年,上海京剧院首推“京剧音乐剧场”这一全新的戏曲演出形式,将传统戏曲艺术与传统民族文化、舞台视觉艺术进行大胆融合,旨在立足传统文化的基础上,探索音乐剧场的表现形式。通过艺术探索,达成来源于西方的音乐剧场与扎根于传统的戏曲音乐的“无缝对接”,从而开拓一条传统艺术世界化的新路。
  此次音乐剧场《我们共同走过》秉承“以音乐叙事,以情感动人”的宗旨,通过上海京剧院40年来不断涌现的优秀剧目、杰出人才及重要事件,展示大时代背景下,传统戏曲艺术的繁荣发展,整场演出追求“质朴、精致、时尚”的艺术品格,这也是海派京剧和上海文化的艺术特点。演出以小见大,通过一个个经典唱段、一出出动人故事,描绘改革开放40年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展现戏曲舞台姹紫嫣红的繁荣场景,展示上海文化品牌的迷人风姿,以及上海这座城市作为好戏“源头”和戏剧传播“码头”的积极作用。现场,童祥苓、尚长荣、李炳淑等名家带来各自的经典作品,讲述他们与改革开放40年一同走过的故事,演绎“我们共同走过”这一主题。
  据悉,今年下半年,上海京剧院计划在京、沪两地陆续推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主题演出,将“我们共同走过”这一主题贯穿全年。7月31日至8月5日的暑期档,由史依弘、李军、王珮瑜、安平、胡璇、李国静、熊明霞等中生代艺术家领衔的“上京实力派”系列演出将亮相上海大剧院中剧场,京剧名家陈少云及特邀嘉宾张建峰、康万生、舒桐等加盟助阵。9月26日至28日,传承版“尚长荣三部曲”《曹操与杨修》《贞观盛事》《廉吏于成龙》进京展演,于北京长安大戏院连演三晚。“十一黄金周”,海派连台本戏《狸猫换太子》(上、下本)、南派《龙凤呈祥》、新编现代京剧《浴火黎明》、神话京剧《盘丝洞》等品牌大戏将逐一献演人民大舞台,为观众打造彰显海派艺术风格及剧院品牌经典的国庆演出视听盛宴。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