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一带一路”研究分会落地云南大学

编辑:csm351
2018-07-16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实习记者 龙彦)7月14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一带一路”研究分会成立大会暨学术研讨会在云南大学召开,来自全国351所高校的546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据悉,“一带一路”研究分会的成立为全国各高校和科研院所打造了携手合作、共同促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平台,也为促进“一带一路”建设和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持,将对促进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友好关系、推动新型国际关系的发展产生重要作用。
  “一带一路”研究分会由云南大学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高校共同倡议发起成立,是研究“一带一路”以及高等教育相关问题的群众性学术团体。此次分会上,云南大学党委书记杨林被选举担任分会第一届理事长,副理事长分别由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和四川大学的代表担任。
  研究分会将紧紧围绕“一带一路”建设开展教育资政咨询服务,发挥高端智库作用,通过加强区域国别研究、加强与政府和企业的深度对接,深化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了解,找出解决“痛点”的方案,同时强化“战略传播”,讲好“一带一路”故事,为深化中国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伙伴关系、筑牢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据不完全统计,我国已经有54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独立设置了“一带一路”研究机构,有近100所高校开展“一带一路”研究。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现在已经拥有67个分支机构,还将继续设立新的分支机构。
  此次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一带一路”研究分会成立会上,分会理事单位代表纷纷表示必须肩负起使命和职责,围绕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开展学科、人才、科研优势的合力研究;并强调,高校在“一带一路”建设和研究中具有独特且不可替代的优势,把高等教育发展方向同我国发展的现实目标和未来方向紧密联系在一起,自觉、主动、有意识的成为“一带一路”事业的参与者、同行者和利益共享者,做到“共商、共建、共享”。分会理事单位要坚定办会方向,共商合作之路,在分会的框架内,充分发挥会员单位的积极性自主性,共商合作模式,共商活动形式,共商交流方式;履行会员职责,共建合作机制,坚持和发扬学术立会、服务兴会、规范办会、创新强会的传统;在分会建设中对内充分依托各会员单位,加强分会和其他社会组织、政府、高校、企业间的合作。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