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歌唱北京”原创歌曲征集活动组织年轻音乐人采风

编辑:csm351
2018-07-18来源:凤凰娱乐

  7月10日,北京音乐广播继续组织了一批青年音乐人来到通州城市副中心进行第四次采风活动。坡上村乐队的孙骁、西游乐队的周飞、节奏旅行家乐队主唱张晓熙、以及何欣这些年轻音乐人们与征歌办的工作人员和媒体一起,参观了通州三庙一塔历史文化古迹,乘坐了运河的观光客船,游览了运河森林公园,并在通州会议中心召开了“歌唱北京”原创歌曲征集活动创作研讨会暨优秀歌词作品推介会。年轻的音乐人们对征歌活动提出了很多自己的想法,对评选出的优秀歌词也进行了讨论和再创作评估。


(游览三教庙)


(了解运河文化)

  采风的第一站是参观通州三庙一塔历史文化景区,“三庙一塔”指的是位于通州区大成街,由文庙、佑胜教寺、紫清宫及燃灯佛舍利塔组成的具有深厚历史底蕴的古建筑群。当地有个说法:不到三教庙,不看燃灯塔,就不算是到过通州。 燃灯佛舍利塔,简称燃灯塔,初建于一千四百多年前的北周,现存的是清康熙年间重修。燃灯塔是古通州八景之首---“古塔凌云”,也是京杭大运河北端北京的标志。古时,各种物资顺着大运河由南方运往京城,通州燃灯塔就是船夫心中的灯塔,看到她就表明即将到达最终的目的地——北京。


(参观舍利燃灯塔)

  接下来大家一起乘坐通州大运河的观光游船,年轻的音乐人们在宽阔的河面上一边眺望两岸的景色,一边感叹通州运河文化带近几年日新月异的变化,即使在北京土生土长了几十年,然而像这样的经历也都是第一次,激起他们无限的感慨和创作的欲望。




(乘坐运河游船,饱览两岸风光)

  下午,大家来到通州会议中心,首先观看了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建设的宣传片,了解了副中心建设的总体规划理念与功能分区布局,让大家更加清晰的认识到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规划所描绘的新时代新北京的宏伟蓝图。随后,又进行了“歌唱北京”原创歌曲征集活动创作研讨会暨优秀歌词作品推介会,分享一天来采风创作的感触和收获,为征歌活动提出了许多自己的想法,这些在北京土生土长的年轻人们表示一定会用心创作,用音乐表达自己内心最真实的情感,为新时代的新北京唱出年轻一代的心声。


(坡上村乐队主唱孙骁)


(西游乐队主唱周飞)


(节奏旅行家乐队主唱张晓熙)


(音乐制作人何欣)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