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第二届全国少数民族优秀声乐作品展演在呼和浩特举行

编辑:csm351
2018-07-23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展演现场

  7月14日晚,由国家民委、文化和旅游部、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届全国少数民族优秀声乐作品展演在内蒙古人民会堂举行。此次展演共进行5场,每场主题各异,将展现33个极具特色的民族作品,为呼和浩特市各族各界群众献上一场精彩的民族主题盛宴。


精彩演出


精彩演出

  据介绍,第二届全国少数民族优秀声乐作品展演作为中国·呼和浩特少数民族文化旅游艺术活动的一项重要活动。此次展演活动中的每场演出具有鲜明的民族特色,包括哈斯尔组合带来的《十二属相》、以畲族畲凤女声合唱团带来的《畲家姑娘采茶忙》、鄂伦春族的关金芳独唱《我可爱的家乡》、傈僳族咖农组合带来的作品《两把吉他》、拉祜族漫梨花组合带来的《拉祜四季调》等各少数民族特色作品精彩展演。


精彩演出


精彩演出

  呼和浩特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兰毅表示,本届声乐展演围绕“促进民族团结进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要突出以下两大亮点:一是浓郁的民族特色,各民族歌手身着民族服装、使用本民族语言、弹奏本民族乐器、跳着本民族舞蹈,各异的民族风格、鲜明的地域特色。二是融合内蒙古文化旅游特色,挖掘和整合内蒙古独特的历史文化、民俗风情等资源,以特色文化为主题,带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贺茂杰)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