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中国大学生音乐节成都演唱会盛大开幕

编辑:csm351
2018-07-24来源:搜狐音乐

  日前,由文化部外联局和共青团中央学校部指导,北大青鸟音乐文化产业集团联合新华网、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等机构共同发起,与全国百所高校联合举办的中国大学生音乐节成都演唱会盛大开幕。
  演唱会准备阶段,参演歌手接受了媒体采访。歌手庞龙曾经以两只蝴蝶走红,如今庞龙的身份是浙江音乐学院教授、浙江大青山青春音乐学院院长。记者问及庞龙此次对成都欲打造“音乐之都”有什么感想,他表示,此前,他曾来过成都到成都考察,成都是音乐人才们聚集之地,所以发展音乐产业条件比较优越。并且,成都此前走出过许多优秀音乐人,种种优势面前,庞龙对这里的音乐发展充满期待。水木年华成员缪杰对记者说道:“成都有足够的音乐创作土壤,有乐观的精气神,可以将方言和戏剧等元素融入音乐。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活动邀请了一些活跃在华语乐坛的知名音乐人,包括指南针乐队的郭亮、周笛等加盟学院做老师。此外,主办方还邀请了拥有国家文化部颁发导师聘用证书的音乐人杨飞、张静等作为大学生音乐节的导师。
  演唱会上,水木年华成员缪杰、两只蝴蝶创作者庞龙、马来西亚知名歌者柯以敏、布依乐队、《中国有嘻哈》的人气选手荭鬼GhostKing和葫芦娃WAWA、国内人气偶像组合-MERA、往届大学生音乐节人气冠军BOOM2组合等,他们用歌声为校园音乐站台,为大音节助威。此次DBH-荭鬼葫芦娃带着新专辑《不再相见》为音乐节助力,并首次将嘻哈音乐带到大学生音乐节。除了知名歌手演唱外,中国大学生音乐节全国十强选手余柏言、刘香渝、罗杨姿宇、王子维、周楚皓、刘倩彤、李博、金品妍、三禾一乐队等一同出征,为观众带来多首原创作品,曲风多变,既有民谣风格,台下观众伴随着节奏挥动荧光棒,朗朗上口的音乐让大家沉浸其中,也有摇滚表演,十强选手们富有爆发性的现场表现力和舞台发挥,让台下氛围不断高涨,尖叫声此起彼伏。演唱会现场欢呼声、跟唱声和演唱者们的歌声汇成一片欢乐的海洋。
  中国大学生音乐节全国高校巡回演唱会将在济南、南京、杭州、南昌、武汉、贵阳、南宁、广州等城市陆续上演,歌手们将同全国各地更多高校大学生们一起,共赴这场音乐盛宴,点亮音乐梦想,为青春歌唱、狂欢。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