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音乐新生代”终选落幕 十首作品脱颖而出

编辑:csm351
2018-07-28来源:中青在线

  李彬正在演唱。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郭佳立/摄
  中青在线北京7月2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郭佳立)“来放声欢唱,去勇敢去闯,为中国今日辉煌。”来自河北省邯郸市的山区教师李彬的歌声伴着音乐传遍了演播室的每一个角落。他站在“音乐新生代”名师面对面活动的舞台上,闭上眼睛,紧握拳头,投入地演绎了他创作的这首《腾飞之邦》。在场的评委和听众们都跟着音乐的节奏摇摆着身体,活动的气氛也被这首歌推向了高潮。
  7月27日上午,“音乐新生代”青年歌曲征集名师面对面活动在北京团市委新媒体中央厨房举行。入围征集活动终审的选手们来到现场,演唱了各自的作品。
  此次征集活动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中国青年报社共同主办,北京青少年艺术服务中心、中青在线联合承办,酷我音乐为音乐独家战略合作伙伴,意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展现新时代北京青年锐意进取和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活动自3月初启动以来,经过了为期4个月的初筛、复评、终选,最终有10首优秀作品脱颖而出,他们将受邀参加“音乐新生代”主题曲MV拍摄,他们的作品将被收入《音乐新生代》数字音乐专辑,并被推荐参加由北京广播电视台主办的“歌唱北京”原创歌曲征集活动。
  本次名师面对面活动请到了北京青年广播频道总监伍洲彤、音乐制作人崔恕、中国音乐学院教授容世杰担任评委,对选手们的作品进行点评,与他们进行交流,并对青年音乐人的成长提出建议。
  崔恕认为,入围终选的作品都较好地展现了年轻人的精神风貌和他们对国家、对青春的歌颂,这些情感都很真实。除了正能量,歌曲中还带有青春的朝气。“创作是离不开生活的,既然这些年轻人热爱音乐,那就希望他们能够到生活中去寻找灵感,把创作坚持下去。”


  选手分享创作故事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郭佳立/摄
  演唱环节结束后,北京青少年艺术服务中心主任张腾、中青在线副总经理付豪杰和三位评审为获奖的各位选手颁发了证书。


  伍洲彤为获奖选手颁奖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郭佳立/摄
  本次征集活动后续还将开展原创歌曲进校园,线上唱响青春之歌等活动,让优秀原创音乐作品更好的在广大青年中传唱。
【编辑:董志成】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