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教育部监测十大发现!对象是57万学生,2万校长,14万老师 学优而教 7-26 15:41

编辑:csm351
2018-07-31来源:头条号

  教育是每个人的生活准备,是走向未来的基础,教育决定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是一个国家和民族最重要的事业。
  教育部2015年-2017年,对义务教育进行质量监测,监测以四年级、八年级学生为对象,分年度开展德、语、数、科、体与健康、艺术六个学科监测工作,抽取了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973个县(市、区)的572314名学生参加监测。同时,监测还对19346名中小学校长、147610名学科教师及班主任教师进行了问卷调查。
  根据数据显示,主要有十大发现:
  1.学生人生价值取向积极,具有良好的行为规范。
  2.学生学业表现良好,综合应用能力相对薄弱。


  3.学生心肺功能、速度素质达标率较高,但肥胖、近视和睡眠不足问题较为突出。


  4.学生演唱表现较好,但音乐听辨能力与赏析能力、美术基础知识与赏析能力均有待提高。


  5.学生家庭作业时间过长,参加校外学业类辅导班比例较高,学习压力较大。


  6.学生对课程的喜欢程度高,但部分课程的课时设置和内容安排欠合理。


  7.教师受学生喜欢程度高,但部分教师探究教学能力和专业素养有待提升。


  8.学校文化氛围浓厚,育人环境较好。


  9.学校教学资源配备较为充足,资源使用率有待提高。


  10.家长普遍关注孩子的学习情况,在亲子沟通、教育方式上有待改进。


  监测结果也表明,当前仍存在重智育轻体育美育、学生综合实践能力相对缺乏、课业负担偏重等问题。同时,教师待遇相对较低使教师的职业倦怠感上升,希望国家加大对教育事业的投入,提高教师的待遇,促进教育的发展。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