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国家大剧院引领艺术普及教育 北京远郊区乡村学校孩子登上舞台

编辑:csm351
2018-08-02来源:北京晚报

  “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芬芳美丽满枝丫,又香又白人人夸……”一首婉转的《茉莉花》经由孩子们合唱后,平添了一份空灵与纯洁。昨天上午,来自昌平区南口铁道北小学的小姑娘付夏怡和几十名同学一起,登上了国家大剧院音乐厅的舞台。虽然只演唱了《茉莉花》和《快乐的节日》两首歌曲,走下舞台时,付夏怡的心情仍然没有完全平静下来,“我站在台上,能看到下面所有观众,很紧张,这是我第一次在大剧院的舞台上表演,觉得特别骄傲。”
  与付夏怡所在的扶轮合唱团一样,另外8个由孩子们组成的合唱团也在大剧院音乐厅里留下了美妙的歌声,他们分别来自大兴、门头沟、顺义、密云、房山、通州、平谷、延庆。据粗略估算,参加昨天专场演出的孩子超过了600人,而这场特殊的音乐会,正是2018“做文明有礼的北京人——市民高雅艺术殿堂文明行”之“青少年文明艺术夏令营”为乡村学校少年宫特别准备的。


  为了让农村的孩子们有更多的课外活动场所,从2011年开始,北京市10个远郊区已建起了85所乡村学校少年宫。乡村学校少年宫依托乡镇中心学校现有场地、教室和设施,在课余时间和节假日组织开展普及性课外活动的公益性活动,面向乡镇学生免费开放,参加昨天演出的9个合唱团就是从这85个少年宫中精心选拔的。“作为国家表演艺术中心和公益性艺术机构,我们一直在努力做艺术普及教育的引领者”,大剧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天我们发挥了自己的平台优势,让乡村学校的孩子们走上舞台一展风采,希望能帮助他们给自己的艺术梦想插上翅膀。”
  2011年,首都文明办和国家大剧院联合启动了“做文明有礼的北京人——市民高雅艺术殿堂文明行”活动。七年来,近百万市民走进大剧院,通过形式多样的观赏培训,了解了更多关于剧场艺术的知识。2013年,“文明行”活动首次推出夏令营板块,而今年,乡村学校少年宫第一次在夏令营中、在国家最高的艺术表演殿堂里拥有了自己的专场演出。据介绍,本次夏令营还将有7场汇报活动在大剧院上演。8月份,来自东城、西城、门头沟的优秀青少年艺术团体将献上自己的精彩表演。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