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全国少儿艺术团体优秀剧目盐田展演

编辑:csm351
2018-08-06来源: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讯 8月4日,2018中国童话节——“特区(盐田)童话之旅”全国少儿艺术团体优秀剧目展演周在盐田会堂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中国童话节组织委员会、深圳市盐田区委宣传部(文体局)、共青团盐田区委主办,深圳市童话艺术团承办,深圳市希望社工服务中心协办。从8月2日至8日,童话之旅历时7天,涵盖全国少儿艺术团体优秀剧目展演、儿童戏剧交流研讨、编导培训班等活动,汇聚全国各省份的8个优秀儿童戏剧团体进行优秀剧目演出。
  据悉,8个优秀儿童戏剧团体带来的优秀剧目包括:安徽省杂技团儿童艺术实验剧团带来的《魔幻之旅》亲子专场,陕西省西安儿童艺术剧院少儿培训部带来的童话音乐剧《卖火柴的小女孩》,山东省青岛金蝴蝶艺术团带来的童话剧《金蝴蝶》,甘肃省兰州紫藤麓儿童戏剧工作室带来的儿童剧《熊宝和DITA》,湖南省株洲市梦田艺术教育培训学校带来的原创童话剧《猫》,河南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带来的儿童短剧《火焰》,山西省黄河少儿艺术团带来的大型少儿历史舞台剧《杨门女将》和广东省深圳市童话艺术团带来的儿童音乐剧《马兰花》等,其中不少剧目在以前的表演中赢得巨大反响。本次活动,孩子们不但可以欣赏到精彩的戏剧表演,还可以学习戏剧基本知识和戏剧演绎技能,欣赏戏剧名作。活动还将举办戏剧编导大师培训班,孩子们可以与全国各艺术院团戏剧专业的大师名家接触,得到指点,从中学习。此外,戏剧研讨会还将搭建一个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
  此次童话之旅依旧坚持公益路线,除了在演出剧目的内容和形式上进行创新,还通过多样的艺术形式和丰富的表达手段,让孩子们在不同的演出中领略各式各样的舞台艺术魅力。更以丰富的艺术形式让戏剧走近观众,与观众互动,让更多平时没有机会看戏的孩子也能走进剧场,为更多孩子送去艺术的滋养。
  据了解,活动受到媒体的广泛关注,更得到了深圳市盐田区宣传文化体育事业发展专项资金的大力支持。活动将给深圳少儿带来全方位的儿童戏剧欣赏、体验、互动、学习,让孩子们全面欣赏戏剧、了解戏剧、体验戏剧、感受戏剧。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