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18PAS中国第二届国际打击乐艺术节正式启动

编辑:csm351
2018-08-07来源:大众网

  由PAS·中国 国际打击乐协会、北京市西城区第一文化馆、北京市三十五中学金帆艺术研究与发展中心联合打造的“PAS·中国 第二届国际打击乐艺术”将于2018年8月2日-7日在京举行。8月3日上午九点半在西城区第一文化馆-缤纷剧场举办了此次艺术节的启动仪式。
  PAS·中国国际打击乐艺术协会隶属PAS·国际打击乐艺术协会,是当今世界最具权威的打击乐艺术协会。协会作为具有顶级领导力及影响力的国际性打击乐平台,旨在为更多打击乐从业者及爱好者提供高水准的国际学习实践窗口,提高中国打击乐演奏、教育水平,促进中国打击乐行业蓬勃发展。
  此次艺术节集开幕式、比赛、展演、大师班、专场音乐会、闭幕式为一体,是一个致力于为各国参与者提供“广泛参与性、文化多样性、专业互补性”的世界级打击乐艺术盛会。本届艺术节在保留首届举办经验和良好群众效应的基础上,在形式和内容上都有所创新,突出了几大亮点:一是青少年打击乐团队、个人展演及比赛。为了让青少年站上更大的舞台,给西城区青少年打击乐爱好者提供一个展示、交流、学习的舞台。二是优秀传统打击乐艺术展演。优秀传统打击乐艺术展演特别增设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与互动环节,湖南、陕西、广东三地少数民族的国家非遗项目打击乐团齐聚北京,平时只能在电视上看到或生活中很少接触到的民族艺术,例如湘西苗鼓、韩城黄河阵鼓、潮州大锣鼓,你都可以现场聆听和感受中国传统打击乐艺术的魅力。三是公益大师课。包括Adam Mason大师班、Lucas Van Merwijk大师班、罗天琪大师班、徐浪潮大师班等等,让学员在通向艺术的巅峰的路上,聆听大师的心声,凝视大师近在眼前的举手投足与风度。四是公益音乐会。打击乐大咖亲临现场,这次的打击乐音乐节绝对令你惊喜。
  2017年首届PAS·中国国际打击乐艺术节活动包括了十逾位来自各大洲的顶级打击乐演奏家,教育家,数十位来自全国的打击乐专家,在艺术节期间共举办25场高水准音乐会与大师课。活动期间共有数百名选手参加展演,年龄涵盖学龄前儿童、各大专业院校学生以及各个文艺团体专业人士,通过现场观摩和网络直播平台,使参与艺术节的观众达到数十万人次。做为第二届的艺术节,影响范围将更加广泛、参与人群也会更加的多元化。艺术节以惠及广大打击乐从业者及爱好者为宗旨,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为己任,在尊重并了解世界多样文化的基础上,致力于提升我国打击乐艺术在全球范围内的影响力。
  作为艺术节活动场地的北京市西城区文化中心拥有大小缤纷剧场、缤纷艺术展厅、综合舞蹈排练厅、器乐排练厅、专业音乐教室、录音棚等设施。具备演出、辅导、培训、排练、艺术展览、展示等功能,是文化部授予的地市级“一级文化馆”。北京市金帆音乐厅是我国建国以来在中小学校园里建造的第一个具备国际水准的专业音乐厅。拥有观众席位736位,管风琴音栓36栓、9尺斯坦威钢琴、800平米器乐博物馆,是中国京剧梅派艺术传承基地、PAS·中国打击乐教学示范基地、中国六校联盟艺术课程研发基地、合唱指挥教学与实践基地、管风琴演奏与教学实践基地、北京市中小学生合唱、器乐展演专用场地、民进中央“同心彩虹行动”项目教师培训基地。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