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珠江钢琴集团助力高校培养艺术人才 “珠江·恺撒堡钢琴”长期冠名音乐基本功展示活动

编辑:csm351
2018-08-11来源:国际日报

       【国际日报讯】(记者刘斯协、馥汐通讯员邹润慧)近日,中国全国普通高等学校音乐、美术教育专业本科学生基本功展示秘书长会议在桂林召开,中国教育部体卫艺司官员、全国28个省及兵团秘书长和70所高校领队出席会议。中国教育部体卫艺司副巡视员万丽君在此间高度讚扬珠江钢琴集团,称其十几年如一日,热心公益事业、支持国家艺术教育改革,无私回报社会。
       万丽君称,全国高校音乐基本功展示已延续17年,今年将举办第十届。这一展示活动,取得了以点带面、促进改革,加速人才培养,提升大学生审美、人文素养的良好效果,在不同时期以实际行动引领着国家艺术教育改革的进程。她随后盛讚珠江钢琴集团十多年如一日,热心公益事业、支持国家艺术教育改革,无私回报社会,是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
       应邀出席会议的珠江钢琴集团董事长李建宁指出,支持教育,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他表示,珠江钢琴作为中国乐器龙头企业,非常珍惜与国家教育部和各大高校的合作。今后,将继续努力贯彻“创完美声音之源,做人类和谐生活、高雅文化的使者”的企业使命,一如既往地支持音乐教育事业的发展,为培养高素质的音乐教育教师队伍尽到企业的社会责任。
       据瞭解,中国全国普通高等学校音乐教育专业本科学生基本功展示活动源起于1999年,由中国国家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珠江钢琴集团联合主办的首届“珠江钢琴”全国高校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比赛在华南师范大学胜利举行。2002至2016年,活动从比赛演变为展示活动,两年一届,先后在南京师范大学、西安音乐学院、华中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厦门大学、杭州师范大学、重庆师范大学、河南大学举行。
       以“珠江·恺撒堡钢琴”冠名的基本功活动已经成为中国教育部的品牌活动,一直受到各地高校、音乐教育专业师生的欢迎。该活动旨在培养素质全面、一专多能,适应中小学校需要的音乐教育专业人才,是对高校音乐教育专业教学品质的集中检查。每届均有来自全国数十所高校的学生参加,对包括歌唱与钢琴伴奏、自弹自唱、合唱指挥、中外乐器演奏、舞蹈展示等五项内容在内的音乐教学技能和“微课”进行展示和角逐。
       据悉,今年的展示活动除将于10月22-28日在广西师范大学进行音乐基本功展示外,还将于10月28-31日在杭州师范大学举行首届美术教育专业本基本功展示活动。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