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北演青少年戏剧教育推广活动落幕

编辑:csm351
2018-08-18来源:新华网

       近日,北京文化艺术基金2017年度资助项目“北演青少年戏剧教育推广普及系列活动”在中国儿童中心剧院落下帷幕。
       北演青少年戏剧教育推广普及系列活动自2017年10月至2018年8月,在基金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相继走进了北京各大社区及中小学校,举办各类活动共计60余场,其中涵盖戏剧工作坊、讲演讲座、戏剧小汇演和戏剧艺术课堂等多种形式。北演青少年戏剧教育推广普及系列活动以《中华优秀传统寓言系列剧》为教育题材,培养了青少年探索、认知、审美的能力;通过举行《九色鹿王》《神笔马良》《少年司马光》《西游记》《鸿门宴》等多个互动性的戏剧工作坊、主题戏剧艺术课堂以及小型汇报演出活动,使青少年的肢体动作、感官情绪、语言表达、团队协作等能力得到了充分锻炼。
       在项目后期,该活动以具有北京文化特色的原创家庭音乐戏剧《故宫里的大怪兽之吻兽使命》为教育题材,先后走进西城区五路通小学、登莱小学等多所学校,为近千名青少年带来了生动有趣的戏剧推广普及课程。青少年戏剧教育推广普及系列活动是北演教育艺术普及战略的开端,今后还将引进国内外知名乐团、艺术大师,给孩子们进行音乐、舞蹈等艺术知识的普及和推广。(记者 和璐璐)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