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第四届全国学校体育与艺术器材装备展扬帆起航

编辑:csm351
2018-08-18来源:中国教育装备采购网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6]27号),积极推动学校体育与艺术事业的创新发展,在中国教育学会领导下,由中国教育学会体育与卫生分会、中国教育学会音乐专业委员会、天津市教育学会主办,天津市中小学教育教学研究室、天津市河西区教育局、中国教育装备采购网承办的“第四届全国学校体育与艺术器材装备展示会暨第三届全国中小学创新体育器材现场教学观摩研讨会”,定于2018年10月24-26日在天津国展中心举行。


热点聚焦 专业引领,催生体艺新生态
       在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方针精神指引下,学校体育传统项目建设和校园艺术节等活动成为各地学校的普遍办学经验。近年来,校园足球、冰雪运动等体育项目已经引起国家的高度重视,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和行动计划。为此,本届器材展示和教学研讨,从社会上诸多的“一揽子”展会中拨离出来,在武汉、南京、郑州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三届的基础上,再次扬帆起航。这是目前国内唯一面向学校体育、卫生与艺术器材装备领域的专业品牌主题展会。
       展会面向近3000所各类高校(高职高专及成人院校)、1.2万余所中专院校(职高)、26万所左右中小学校、23万多所幼儿园用户,以及全国各级教育采购主管部门,每年具有上千亿的采购市场需求。全国现已建立2772所中小学体育工作示范校,并将由此带动全国中小学校积极推动各项体育项目的开展,包括田径、游泳、体操等基础项目和校园足球、冰雪运动、篮球、排球等特色项目以及乒乓球、羽毛球、武术等优势项目的广泛开展,展会将对各种特色和智慧体育装备的推广应用提供平台,催生学校体育艺术工作发展新生态。
安全健康 特色创新,引领行业风向标
       作为目前国内规模最大、最有影响力和唯一面向学校体育与体育器材装备领域的专业盛会,本届展会以“安全、创新、特色、健康”为主题,以盛大、光明、崭新的面貌,紧抓教育热点和时代步伐,重点关注智慧体育与智慧校园以及学生健康等热点,设置了校园特色体育项目展区,校园体质健康智能检测技术及设备展区,智慧校园与智慧体育展区,校园音乐、美术等专用艺术器材展区,中小学体育设备展区,学生核心素养与校园体育文化环境设施设备展区和少儿田径运动项目展区等。上万平米的场馆和具有现代特色的350个展位,让本届体装展规模实现再升级。


往届展会开幕式
       展会同期举办“第三届全国中小学创新体育器材现场教学观摩展示活动”“新时代京津冀中小学体育教学改革高峰论坛”“全国学校体育装备建设与发展论坛”“全国中小学体育特色学校建设研讨会”“全国学校学生体质检测与健康工作研讨会”“全国中小学音乐与艺术课程教育教学改革研讨会”和“全国15所专业体育院校场馆中心主任研讨会”等丰富的研讨交流活动。
教学观摩校企互动,彰显展会新品质
       本届展会将重点打造“深度体验”亮点,举办“第三届全国中小学创新体育器材现场教学观摩展示活动”。活动形式包括论坛报告 视频展示课 专家点评 颁奖(优秀课及创新器材应用)。
       出席本届展会和论坛的政府行政机构主要有:教育部、全国各省(区、市)教育厅(教委)主管部门、体卫艺处、体育与艺术学科教研部门;全国各省市学校卫生保健管理部门、学校体育教学及科研研究机构相关人员、专家学者等;天津及京津冀地区大、中、小学校负责人;各级教育装备采购部门负责人等。展会开创企业主展台与体验区的互动展台遥相呼应的全新展现形式,采用先锋企业技术与院校教学实际应用整体融合的方式,进行全面且精彩的“个性化”展示,以搭建教育主管部门、学校用户和生产经销企业之间的沟通桥梁。
       “第四届全国学校体育与艺术器材装备展示会暨第三届全国中小学创新体育器材现场教学观摩研讨会”,将于10月24-26日亮相天津国展中心举办。欢迎大家与我们一起见证这场体育与艺术器材装备的盛宴!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