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山谷的歌声唱响国家大剧院 门头沟区举办青少年合唱专场演出

编辑:csm351
2018-08-21来源: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8月20日讯(记者陈晨) 8月20日,“青少年文明艺术夏令营——门头沟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青少年合唱专场演出”在国家大剧院举行,来自门头沟区的近300名学生在国家最高艺术殿堂放飞他们的艺术梦想。据了解,这是该区首次组织青少年合唱专场演出,学生们来自该区山区和城镇的十所学校,他们第一次登上国家大剧院的舞台,兴奋与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8月20日,门头沟区举办青少年合唱专场演出。图为演出现场。千龙网记者 陈晨摄

  记者了解到,自2014年起,门头沟区实施课堂教学、课外活动、艺术欣赏、创建品牌四位一体的艺术教育推进机制,抓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学校建设。区教委统筹资源、倾斜山区学校,促进全区美育均衡优质发展。通过实施“两个一”艺术教育实践活动,每年安排全区小学三至五年级学生观看一次优秀儿童剧,安排七至八年级学生聆听一场音乐会。同时,让山区学校和门头沟城区优质学校捆绑结对发展,重点扶持学校特色发展,加强新桥路中学金帆舞蹈团和大峪中学金帆合唱团及分团建设,充分发挥金帆团对全区艺术教育的辐射、带动、引领作用。除此之外,区教委在统筹项目经费分配、安排进校园活动时,坚持向山区学校倾斜,大力发展山区学校艺术教育。另外,区教委还为山区学校建设少年宫分站,其中斋堂分站由原来的2个班十几名学生,发展到现在的5个班200名学生,开设合唱、舞蹈、书画等课程,使山区孩子能够同享优质校外教育。
  在教育部关于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掌握2项体育技能、1项艺术爱好即 “2+1项目”工程的基础上,门头沟区提出实施“3+X”工程,培养学生更多的兴趣爱好和特长。引导学校结合资源优势、师资力量、特色建设、学生需求,开展多元课外活动。截止2017年底,全区学校课外活动社团1024个,外聘教师406人,平均每名学生能参加2个社团,社团活动成绩明显提高,让最深山处的清水学校组织一场2个小时的社团展示活动已不再是一件难事。
  近年来,门头沟区教委以“培养学生综合素养、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为工作目标,做好顶层设计,加强分类指导,因地因校制宜,鼓励特色发展,坚持整体推进与典型引领相结合。区校两级共同发力,促进全区艺术教育快速发展,实现乡村学校与城镇学校同步发展,在全区范围内形成校校有特色,生生有特长的艺术教育发展新格局。此外,区教委还将继续坚持育人为本、面向全体,立足课程、优质共享,创新发展、协同推进的原则,加强学校艺术社团活动的规范管理,全力培养和提升学生综合素养,不断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为推进教育公平与优质发展不断努力。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