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教育部将推动中小学普遍开展课后服务

编辑:csm351
2018-08-25来源:新浪新闻
图片来源/东方IC
       新民晚报讯(记者 陆梓华)在今天上午教育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传出信息,教育部将指导各地建立健全课后服务保障机制,坚持学生自愿、公益普惠、成本分担、合理取酬的原则,推动中小学校普遍开展课后服务,疏导、缓解校外培训的压力。教育部也将加快修改完善《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和《关于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的指导意见》,指导学校创新教育教学模式、改进教学方法,科学布置作业、合理安排作息时间、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和教学质量,努力让学生在学校能够学足学好,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
       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坦言,校外培训机构的“剧场效应”非常突出,实际上这也反映了家长的观念问题,包括每个家长怎么来正确地、准确地、科学地认识自己孩子的自身特点。吕玉刚强调,因为每个孩子是有差异的。家长应合理地设置孩子的期望值,防止过高、不切实际的盲目追求、攀比。治理校外培训机构是一场非常复杂的、艰巨的系统工程,这项工作难度很大,这涉及政府、学校、培训机构、家长、学生等几个方面。教育工作者引导家长树立科学的正确观念,如果不解决这个问题,课外培训机构的治理将很有难度。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