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滨州农村娃“唱响”中央音乐学院

编辑:csm351
2018-08-29来源:齐鲁网

初到北京的滨州孩子们。

  近日,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百川小学快乐音符合唱团的孩子们走进中国最高音乐学府中央音乐学院,参加了“向经典致敬(2018)中国合唱节暨首届民族器乐展演”!这个合唱团获得此次展演的“璀璨之星”奖,其组织单位开发区教育局获得优秀组织单位奖!作为本次展演的优秀代表,该团将有机会出国演出。


中央音乐学院歌剧音乐厅。


第一次走进中央音乐学校歌剧厅。

  8月24日晚,在中央音乐学院歌剧音乐厅,孩子们唱响了田汉作词的童声合唱作品《枳子花开》,赢得观众们的热烈掌声。演出结束,孩子们捧回了“璀璨之星”和优秀组织单位两项大奖。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15台和北京卫视以及腾讯网对滨州师生作了现场采访。演出过后,师生们参观了国家博物馆、天安门广场、前门大街等地。


抓紧最后一点时间排练。


上台前,互相整理头发和着装。


演出现场。


指导教师任彦向评委和观众致谢。

  据悉,“快乐音符”合唱团组建于2010年,成员全部是农村孩子,大部分还是留守儿童。2017年,他们受邀赴德国演出,后又在国家大剧院等舞台唱响了滨州好声音。此次活动由中国少数民族声乐学会、向经典致敬中国合唱节组委会、争奇斗艳国际文化艺术节组委会共同举办。演出的同时,主办方还邀请全体演员参观了国家大剧院等地,感受国际艺术在这里的碰撞。不仅如此,本次活动中表现优异的代表队还将有机会代表中国赴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进行演出及《孝道行天下》众艺术家大型公益演唱会全国巡演,还有机会参与央视黄金100秒,歌声与微笑等节目的录制。


认真观看其他代表队演出。


上台领奖啦。

  据悉,中央音乐学院歌剧音乐厅占地3000平方米,是国内首例音乐厅与歌剧厅和谐共存的高标准多功能音乐厅。歌剧音乐厅观演区的设计理念是以一滴水滴入湖面引起的涟漪展开遐想,采用多曲面扇形阶梯状吊顶和弧形雕刻墙面,曲面弧度错落有致,营造出极具冲击力和美感的艺术效果。


两个大奖!收获满满!


师生街上遇到山东老乡——孔子七十三世孙孔庆福。

  主办方介绍,合唱是大众参与的最为普及的一种音乐形式,在中国革命历史中具有最为突出、不可替代的作用,一大批代表时代先进文化和广大人民心声、充满爱国主义精神、具有较高艺术水平的合唱作品,激励了千千万万的人民大众前赴后继、英勇奋斗,对中国革命的胜利做出了重要贡献。在和平年代,合唱作品可以振奋民族精神、激发爱国热情、促进社会和谐。“向经典致敬(2018)合唱艺术节暨首届民族器乐展演”活动旨在通过合唱、演奏的方式,展现新时代全国人民的精神面貌,通过一首首优秀作品,讴歌改革开放,赞扬新生活。


演出后,主办方邀请孩子们在北京游览,接受文化熏陶


激动人心的地方——鲍家街43号!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