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三百位艺术家共同唱响“和平颂”

编辑:csm351
2018-09-06来源:齐鲁晚报网

  本报讯(记者 师文静) 9月21日是国际和平日,9月5日晚,《和平颂》——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3周年大型民族交响音乐会将奏响山东会堂。音乐会由山东爱乐民族乐团与上海飞云民族乐团首次携手联合奉献,近100分钟的音乐会将采用民族管弦乐及合唱的形式,以抗战历史歌曲、缅怀前辈、歌唱祖国的音乐作品为主,回顾先烈们为争取民族独立而英勇斗争的历史,缅怀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抗日军民的不朽业绩。
  著名教育家、指挥家夏飞云将率上海飞云民族乐团60多位演奏家,与山东爱乐民族乐团80多位演奏家、歌唱家及近200人的合唱团,共同演绎这场鸿篇巨制型的超大型民族管弦乐交响盛典。音乐会由夏飞云和弟子、音乐会总监李百华,策划总监高铁栓共同担任指挥。上海飞云民族乐团笙演奏家翁镇发,乐团首席、二胡演奏家曹元德,唢呐演奏家刘雯雯;山东爱乐民族乐团首席、二胡演奏家张令杰,笛子演奏家张长弓,歌唱家刘子林、吴侃、李鳌、牛雁等将担纲领衔。
  音乐会将以气势恢弘的民族管弦乐精品《庆典序曲》开场,这是一首展现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中不屈不挠争取民族独立英勇气魄的作品,管弦铿锵,乐潮奔涌。之后《松花江上》《我的祖国》《大刀进行曲》等经典作品也将精彩亮相。
  《跟共产党走》是在山东抗战炮火中诞生的作品,这首歌曲,唱出了抗日军民的心声和信念,鼓舞着广大热血青年奔向抗日战场。七十八年来,这首歌唱遍了祖国大江南北,音乐会上也将演绎这一作品,让人们永远铭记中国共产党英勇顽强、前仆后继、为民族奉献牺牲的崇高品质。
  由李百华作曲的《再唱沂蒙山》将作为乐团原创的保留节目亮相,作品旋律纯朴自然、韵味浓郁,表达了山东人深情豪迈、善良勇敢的地域性格和群体精神。音乐会压轴大作,是由夏飞云指挥的、作曲家赵季平创作的大型民族管弦交响乐《和平颂》,作品以长江为背景,以叙事曲体为技法,通过《大江》《江泪》《江怨》《江怒》和合唱终曲《和平颂》五个乐章,以震撼人心的声效呈现以史为鉴、永久珍爱世界和平的主旋律。
  对举办这场大型音乐会,夏飞云表示,音乐具有超越语言、文化、地域隔阂的巨大功能,用音乐表达出来的微笑和美好,能直入人心,是促进世界和平的高效力量和最便捷的方式。本次音乐会由山东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山东省社会新阶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山东省文化馆联合主办。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