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著名小提琴演奏家盛中国病逝,他演奏的梁祝成了绝响

编辑:csm351
2018-09-08来源:百家号

       据文汇报消息,今天晚间,著名小提琴演奏家盛中国因心脏病突发抢救无效去世,享年77岁。盛中国是最早在国际上为中国争得荣誉的小提琴家之一,代表作品有《梁祝》,曾被著名小提琴大师梅纽因称赞:“他是我在中国演奏巴赫双提琴协奏曲的最好的合作者。”
       盛中国1941 年生于一个音乐世家,父母养育了十一个孩子,其中十个以音乐为专业,共有九人拉小提琴,因此这一家赢得了“中国乐坛第一名家”的美誉。盛中国是长子,自幼受中外音乐的熏陶和严格的艺术训练。他五岁开始随父学琴,七岁第一次公开演奏,九岁时武汉人民广播电台录制了他独奏的莫扎特、贝多芬、舒伯特等人的经典作品。




 
       盛中国在国际小提琴界广受赞誉,澳大利亚ABC广播公司将他列入“世界最伟大的艺术家”的行列。他于1960年赴苏联莫斯科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留学,师从著名小提琴大师柯岗。1962年获得第二届柴可夫斯基小提琴比赛荣誉奖。1964年回国后,在中央乐团任独奏演员。1980年,他到澳大利亚的六个城市举办了十二场音乐会,成为中澳文化交流史上的一个里程碑。


       盛中国曾说,艺术家就要站在百姓这一边。盛中国和夫人濑田裕子曾每年表演上百场,他们行走世界各地,用音符播撒美的种子。夫妇二人经常同台演出,他们珠联璧合的配合,在音乐界有“琴瑟和谐”的美誉。
网友悼念:
       静水流深8907:梁祝堪称经典。谢谢让我们欣赏到这么优美的旋律。
       鳗鱼小马克等等:就是看了一场他和夫人的演奏会,我才走上了小提琴演奏这条路。
       一颗大牙_:还记得小时候学琴的时候都是跟着盛爷爷的视频一起拉……
       今天一天走了两位大师,还有相声大师常宝华先生也离我们而去了……一路走好
-End-
       天堂从此有您优美的小提琴声
       本期作者、编辑:晴二
       本期监制:贾薇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