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儿童音乐舞台剧《芳草心》首演 献礼教师节

编辑:csm351
2018-09-11来源:法制晚报网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 张恩杰)今天是9月10日教师节。在中国木偶剧院,大型儿童音乐舞台剧《芳草心》公益首演,以此献礼教师节。向观众展示新时代女教师刘一凡蹲下身子,和孩子们对话,善于挖掘孩子们的志趣,培养他们茁壮成长的不平凡的精神。




  看法新闻记者注意到,就在今天下午15时30分,来自北京市内的百余位教师和学生观看了该剧的精彩首演,观众赞不绝口。
  据了解,这部由中国木偶艺术剧院与芳草地国际学校联合创作演出的现实题材儿童音乐舞台剧《芳草心》,由国家一级导演石学海担任编剧和导演,演员由芳草地小学的师生和中国木偶艺术剧院的演员共同出演。
  该剧以芳草地教师为原型,塑造关心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而付出全部精力的优秀教师形象,讴歌平凡岗位、平凡百姓、敬业英雄,让更多人关注教师行业,关心儿童教育事业,对塑造尊师重教的良好社会环境具有很强的现实教育意义。
  据悉,在《芳草心》创排初期,主创团队经历了半年的时间深入到芳草地校园采访和观察,将老师口述的动人故事最终以舞台剧的形式呈现。
  该剧以“问题少年”玉树的成长为主线,其他家长眼中的顽劣学生在班主任刘一凡老师的耐心帮助和关爱下最终打开心扉,发挥了自己的科技专长并获得了大奖。
  除了两位学生主角,刘老师是推动整个故事的主要角色,很多同学矛盾,家长与学校的矛盾都被她巧妙的化解。正因为她的耐心与坚持,才换来最后的圆满结局。
  "你如果真正了解了孩子,你会知道,每一个孩子都值得我们为他鼓一次掌。"该剧中,刘老师的这句话令人印象深刻。在她看来,教育的本质是生命影响生命。
  值得一提的是,该剧还有调皮但热心的乐乐、果果等角色,将一个班级不同性格的孩子鲜活的展现给观众。
  该剧用真实故事打动观众,用欢快热闹的歌舞使观众沉浸其中。同时,在舞美创作也有全新的尝试,光影科技与舞台结合的创新很值得期待。每个孩子的成长都离不开老师的付出。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原创作品拒绝任何形式删改,看法新闻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