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第十七期魅力校园合唱指挥高级研修班与您相约蜀都

编辑:csm351
2018-09-22来源:百家号
       为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和教育部《关于推进学校艺术教育发展的若干意见》的文件精神,进一步促进我国合唱事业的发展,构建优秀的合唱教师队伍,带动西南地区合唱事业的发展,给从事合唱工作者提供一个专业化、国际化的学习和交流平台,为参加各地乃至世界举办的合唱活动选送更多优秀的合唱团队。第十七期魅力校园合唱指挥高级研修班将于11月9日—13日在成都举行。


第十七期魅力校园合唱指挥高级研修班
主办单位
中国合唱协会
协办单位
四川省合唱协会
四川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承办单位
魅力校园
合唱研修 心灵碰撞
与名师面对面
专业权威 实操示范
       合唱是心灵的诉说,指挥是音乐艺术的组织者、挖掘者和表达者。指挥的使命是引领大家走进音乐的世界,担负着文化引领的责任,传达着音符背后的思想情感,第十七期全国魅力校园合唱指挥高级研修班携手国际、国内权威专家与合唱教育界一线实战精英共同为你打造合唱最佳平台,提升你的合唱专业水平,提高你的业界地位!
金喜徹
果川市女子合唱团指挥
延世大学音乐学院合唱团指挥
布鲁诺国立音乐学院指挥合唱教授
济州国际合唱节艺术总监
吴灵芬
中国合唱协会副理事长
中国音乐学院指挥系教授
合唱指挥家
李西林
中国合唱协会副理事长
四川省合唱协会会长
指挥家
阎宝林
中国合唱协会指挥委员会副主任
浙江音乐学院教授
指挥家
陈国权
中国合唱协会常务理事
武汉音乐学院教授
作曲家
指挥家
王帅
中国合唱协会童声合唱委员会副主任
北京陈经纶中学金帆合唱团指挥
(以最后“报到通知”中课程安排为准)
       这是为你量身打造的合唱最佳平台,学员们将现场聆听国际、国内权威专家与合唱教育界一线实战精英的精彩授课。他们将倾情分享合唱指挥经验,面对面交流,讲解实用实效实操,提升你的合唱指挥水平。
关于合唱指挥的专业知识
研修内容
11月9日—13日
1、指挥基本技能、挥拍技巧;
2、合唱指挥技法训练,培训老师可选择参与示范排练,根据声部和合唱基础,分声部排练指定曲目,感受排练过程;
3、中小学少儿合唱团及指挥容易发生的问题和应对办法;
4、经典作品分析,合唱读谱法和排练技术,演唱与和声;
5、走进国家级示范性高中四川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成都师范附属小学合唱团专家示范排练,切实提升合唱排练能力。
第十六期全国魅力校园合唱指挥高级研修班合影
国际交流 实地观摩
研修特色 独特体验
11月9日—13日
1、资深国内、国际专家授课
       资深国内、国际专家授课,讲解实用实效实操。在这里,你可以体会到广博的作品积累、扎实的合唱曲谱研读、高效的组织排练和精彩的合唱指挥示范,与名师面对面交流,亲密互动。
实效实操 零距离感受
优秀合唱团示范演练
11月9日—13日
实地观摩,零距离感受
       届时我们将零距离感受专家现场带领成都两支优秀合唱团示范排练的魅力,实地观摩学习其课程设计的科学实用,此外我们将切身聆听经典合唱作品的现场剖析。
       四川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新韵”混声合唱团,成立于2014年10月,这支年轻的队伍在指挥何妍倪老师的带领下屡获殊荣,多次受邀参加市级、区级各项文艺汇演,均获好评。在第七届中国魅力校园合唱节上,不俗的表现,获得了现场专家的认可与肯定,展现了最佳的风采与魅力,荣获一等奖与最佳指挥单项奖。
       如果说孩子们的歌声是世界上最纯净美妙的语言,童声合唱则是最接近天籁的音质。“雏鹰少儿合唱队” 是成都师范附属小学艺术团的重要组成部分,成员以三、四、五年级学生为主,编制为50人。合唱队始终秉承“以学生发展为本”的理念,开展社团活动,既丰富了学生校园生活,又促进了学生艺术特长的发展和艺术素养的提升。“雏鹰合唱队”为学生提供了各种展、演、赛平台。
       近年来,合唱队在全国及省、市、区各级比赛中均获得好成绩。合唱队曾出访欧洲参加维也纳世界和平合唱节,两次在维也纳金色大厅演出,多次与维童同台,并获得国际和平合唱金奖;参加魅力校园全国少儿春晚获得”金奖“……
       届时,参加合唱班的老师们将可以走进四川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现场观摩合唱指挥专家带领两个优秀合唱团的示范排练,零距离感受团员与指挥的默契配合和传神演绎,让艺术的魅力震撼每一个人!
       四川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是一所具有60余年办学历史的纯公办学校,是四川省首批重点中学、四川省首批授牌的国家级示范性高中、首批四川省一级示范性高中。
       学校以“名师创造名校品牌,名师支撑学校发展,名师造就一流人才”的理念来建设教师队伍,学校教育教学质量一流,建校60余年来,培养了包括贺捷生将军(贺龙之女)、“长江学者”刘俊、《货币战争》作者宋鸿兵、“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林原、“全球领导者奖学金”获得者、清华博士施侃乐、“中国十大杰出大学生”李婕达等在内的大批党和国家领导干部以及数以万计活跃在国内外各行各业的优秀人才。
有机会加入中国合唱协会
       参加培训的老师将有机会加入中国合唱协会会员,了解更多中外合唱资讯和动态。
名师风采 学员互动
往届回顾 精彩继续
聚精会神 汲取知识
       魅力校园合唱指挥高级研修班已经成功举办十六期,已经发展成集权威性、持续性、全国性于一体,资深国内、国际名家授课、合唱作品现场剖析、实地观摩优秀合唱团演练相结合的综合研修态势。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