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中国音协新兴音乐群体工作委员会在北京成立

编辑:csm351
2018-09-24来源:乌海网

       中国音乐家协会新兴音乐群体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9月19日在北京举行。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前光出席成立大会开幕式并讲话。他表示,此次中国音协在文联系统率先成立新兴音乐群体工作委员会,是落实中央要求,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举措,必将对最广泛地团结广大音乐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引导新兴音乐群体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
       李前光对委员会成立后如何更好发挥职能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政治上要过硬,在思想和行动上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社会责任感,以坚定的信念和一以贯之的力度,扎实推进中国音协新兴音乐群体工作委员会各项工作,努力使委员会成为中央文艺方针政策的坚定执行者,音乐艺术和音协工作改革创新的有力推动者。二是管理上要作为,把委员会打造成为新兴音乐群体温暖的“家”。要认真思考和研究“委员会是什么”、“委员会该做什么”、“委员会能做什么”和“委员会应该怎么做”等问题,努力在有为的空间、有为的领域、有为的岗位作出有为的业绩。三是引领上要有力,使新兴音乐群体成为社会主义文艺的有生力量。要在积极主动引导新兴音乐群体坚守艺术初心上发挥突出作用,引导新兴音乐群体以普通群众的感知体验为切入点,把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让新兴音乐群体深切感受到,在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事业中大有可为。四是服务上要到位,切实增强凝聚力和吸引力。要深入研究新兴音乐群体的基本构成、生存现状、成长成才规律、存在的困难和诉求,提出有利于改善他们从艺、从业条件,有利于发现人才、培养人才的措施和办法,为音乐人才队伍建设的长远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中国音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韩新安在致辞中表示,新兴音乐群体和组织不仅数量多,而且活力强,是繁荣音乐事业的新生力量。新兴音乐群体中不乏才华横溢的人才,但需要一个更能充分展示才华的机会和平台。成立中国音协新兴音乐群体工作委员会,目的就是为广大新兴音乐群体搭建艺术才能展示的平台,为他们拓展艺术空间搭把手、出份力,齐心协力推动新时代音乐事业繁荣发展。他希望委员会要在更广的领域、更高的层次、更大的力度上展示新作为,努力打开新局面,把委员会办成密切音协组织和新兴音乐群体沟通的“联络部”,协助中国音协谋划音乐事业繁荣发展的“参谋部”,组织开展新兴音乐群体团结引领工作的“指导部”,帮助新兴音乐群体排忧解难的“后勤部”。
       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国音协新兴音乐群体工作委员章程》《中国音协新兴音乐群体工作委员会领导机构履职规则》《中国音协新兴音乐群体工作委员会委员履职规则》,选举产生了83名委员组成的第一届委员会,推举中国音协副主席、著名指挥家余隆为第一届委员会主任。
       余隆在闭幕式上的讲话的中说,中国音协新兴音乐群体工作委员会是服务广大新兴音乐群体的集体,是广大新兴音乐群体工作者的家。新一届委员会是承前启后的一届,更是开拓创新的一届,展望未来,任重道远。要认真落实中央指示精神,按照中国文联党组和中国音协分党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服务行业、服务事业”的宗旨,精诚团结、相互合作、彼此鼓励、倡导奉献,矢志不移地面对压力和挑战,扎实推进委员会各项工作。
       据了解,委员会成立后,将立足于新兴音乐群体实际,积极组织委员开展有益行业发展的各项工作,参与探讨、研究、解决业内出现的问题,履行新兴音乐群体从业规范和行业自律公约,自觉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配合完成中国音乐家协会的整体工作部署及指派、委托的任务,努力推动新兴音乐群体及组织发展和建设。广泛团结从事音乐行业的新文艺群体,通过加强联络沟通、专业咨询、培训指导、创作扶持、自律维权、推广宣传等服务性工作,拓展服务领域,为广大新兴音乐群体提供多样化服务平台。
       中国文联办公厅副主任汪泽,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副主任杨发航,中国音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王建国,中国音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王宏,中国音协副秘书长、中国音协音乐艺术中心主任熊纬等领导出席成立大会。
成立大会后,还举办了中国音协新兴音乐群体带头人培训班。(郭超)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