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化州:“东方红”合唱团首啼 唱响乡村儿童音乐梦

编辑:csm351
2018-10-01来源:百家号
       “爱是看不见的语言,爱是摸不到的感觉,爱是我们小小的心愿,希望你平安快乐永远……”9月29日,广东化州东方红平安希望小学首个校园合唱团首次公演,孩子们认真的演出,让师生们深受感染。


       今年教师节,由平安人寿广东分公司举行的“听见梦想的声音”2018年平安公益支教行动开始走进这所乡村小学,一群志同道合的志愿者成为了小学教师,20天风雨同路,孩子们收获了许多感悟,老师们也收获了许多感动。29日当天,师生通过一场汇演告别。


乡村合唱团成功首演
       中国平安广东地区品牌总监黎冰说,乡村孩子对音乐教育非常渴望,希望志愿者们帮助他们的梦想发芽。
       支教老师到达小学时,Resound理想人声乐队有意通过阿卡贝拉的演唱方式,激起孩子们的兴趣。果然,当队员张贴出“东方红”合唱团招募海报时,一下子就被孩子们团团围住了。


       等到招募面试,孩子们把教室围到水泄不通,最后22个女生被选中。与此同时,这所乡村小学第一个合唱团——“东方红”合唱团诞生了。
       六年级的李佳锴因放学后要照顾弟弟妹妹,曾想放弃参加合唱团,最后她勇敢地克服了困难。孩子对音乐的热爱,让志愿者们很受触动。五年级的郭晓欣个子小小,内心却有大力量,当老师问同学们的梦想是什么时,只有她声音响亮并自信地表达:“我想成为一名音乐老师。”
       一切都是新鲜的。训练过程中,有孩子因胆怯发不出声来,有人唱着唱着就跑调了,有人常常跟不上节拍。但是,一天天地,在大家的努力下,合唱团越来越有模有样。
       汇演当天,“东方红”合唱团首次公开表演,当他们独立并出色地演绎《让爱传出去》,用歌声表达爱与希望时,台下的支教老师李傲感慨地说:“孩子们的学习能力超出我的预期,希望往后她们能一直对自己所爱保持热诚的心。”
亦师亦友的感情日积月累
       回想起刚踏入教室那一幕,许多支教老师都被山区孩子的热情震撼。
       龙憬裕在支教前,对孩子们有过无数遐想,之后发现,一切都远远地超出了她的想象。“踏入教室那一刹那,一阵阵有掀翻屋顶之势的欢呼声,穿透了我的耳膜!再定眼一看,一张张笑得像花一样灿烂的脸庞、一双双奋力举过头顶的双手、一个个此起彼伏蹦跶跳跃的小身躯,都在用尽全身的力气去表达自己的期待和亢奋!”
       据了解,除了上音乐课、组建合唱团,18位志愿者还给孩子们带来了美术、安全教育、体育、舞蹈、手工、物理实验、趣味化学、趣味英语等课程。课程中之外,还有丰富的活动,例如首次举办全校游园会,运球高手、吹球高手、蒙眼穿越等看似普通的游戏,让孩子们惊喜不断,校园充满欢声笑语,亦师亦友的感情,也在一次次游戏中升温。


       29日当天的汇演上,孩子们还通过舞蹈、唱歌、小品以及环保时尚秀等,展示所学,志愿者们也一起合唱《知足》,表达心声。
       该校三年级英语老师梁海波说,支教老师不仅给孩子们带来了丰富的课外知识,还在思维、动手能力、唱歌跳舞等方面,带来了不一样的体验。“同学们对支教老师的喜欢,简直到了‘疯狂’的程度。”四年级语文老师郭丽秀则为支教老师们的专业点赞。
小精灵们完整了我的生命
       每年,平安人寿广东分公司都会向社会招募志愿者参加支教活动。当工作人员在网上分享支教点滴时,引发许多年轻人的追捧,有网友感叹:“我也很想去,可惜教案没通过,下次继续努力争取。”对于支教老师们来说,这一段历程太珍贵。
       临别时,许多画面在杨彩军的脑海里涌现:“一边手牵着一个孩子,一边被身后的一群孩子拽着衣脚,还有横冲直撞的‘小魔王’,一不留神就冲了过来,在我耳边笑着打闹,到了美术课、体育课上,他们又一副乖宝宝的样子,很认真地去学习……”
       今年是林小京第三次参加平安人寿广东分公司的支教活动,他每一年都鼓励自己做得更好,他说:“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被如此需要,那一张张欢呼雀跃的小脸蛋,像一个个小精灵,完整了我的生命。”
       “如今到了说再见的时候,想伸手去抓住这份美好,可留下的只有不舍。”支教老师郑伟清说出了师生们的心声。支教老师陈国彬说:“平安集团作为行业的引领者,在关爱儿童上拿出了真心实意的实际行动,希望来年还能继续参加,同时希望更多人参与进来。”
       虽然志愿者们离开了学校,却留给孩子们许多回忆与祝福,“愿你们无忧自在,心中有爱,遍地阳光。”支教老师郑筝纯说。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