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艺术之路的朝圣者,记打击乐演奏家陈鸽

编辑:csm351
2018-10-11来源:本站综合



  打击乐,是音乐王国中,十分重要的一支组成力量,而且实际的作用非常大,比如,对于我们国家的希望--孩子来说,打击乐是最好的音乐启蒙老师,我们都知道,音乐由三大元素组成,分别是:节奏、 旋律、 和声。而衡量一个人的音乐素质,首要条件就是节奏感。这和打击乐是密不可分的。我们国家,现在打击乐方面的人才辈出,比如陈鸽老师。
  据了解,打击乐演奏家陈鸽老师,毕业于克利夫兰音乐学院、法国斯特拉斯堡国立音乐学院,
  陈鸽从小就和音乐结下了不解之级,她自幼学习钢琴, 在父亲引导下开始学习打击乐。2004年, 考入中央音乐学院附中拜师于中央音乐学院赵纪教授学习打击乐专业。在校期间,作为中国少年交响乐团成员参加多次重要演出。
  特别是2010年,陈鸽以优异成绩毕业,并获得全额奖学金留学于美国克利夫兰, 师从于世界著名打击乐教育家,克利夫兰交响乐团打击乐首席演奏家 Tom Freer, 及马林巴演奏家Gwen Burgett, Ji Hye Jung。在校担任交响乐团及管乐团打击乐首席并跟随乐团足迹遍布全美参与各类重大演出。留美期间,在美国打击乐协会PASIC邀请下参加俄亥俄州打击乐日。并在克利夫兰成功举办多次个人音乐会。
  2014年9月,陈鸽又以优异成绩考入法国斯特拉斯堡国立音乐学院师从于世界著名作曲家及打击乐教育家Emmanuel Séjourné,成为2014学年全球招收的第一个打击乐硕士。
  而在成长的道路上,陈鸽得到了很多老师的无私关怀和教导,比如,在学习打击乐的过程中曾得到打击乐教育家演奏家Keiko Abe,Robert VanSice, Bogdan Bacauno,及 Micheal Britt的指导。其中,多次得到世界级打击乐艺术家Keiko Abe的认可并受邀参加Keiko Abe打击乐艺术节。
  成绩是汗水和努力铸造的,近年来,陈鸽在一年一度的国际打击乐比赛暨箭丽打击乐艺术节成功举办个人音乐会。与国际打击乐演奏家Bogdan Bacanu,著名打击乐演奏家张景丽,朱宗庆打击乐团首席演奏家吴珮菁,及箭丽打击乐团合作演出。为推动打击乐发展,陈鸽还创立了打击乐教育品牌“风动打击乐 [2] ”。同时,陈鸽跟随父亲创建风动打击乐团,担任艺术总监,策划并参演多场音乐会得到社会各界众多好评。
  据悉,陈鸽的代表作品很多,比如,《Marimba Concerto No.7 Legend of White Snake》,《马林巴协奏曲七号 白蛇传》——Chin-cheng Lin林金丞,为打击乐演奏家陈鸽而作。
  这首作品的创作灵感来源于中国神话传说《白蛇传》,打破传统协奏曲分乐章模式,采用了音乐由始至终无间歇创作。
  “音乐是没有国界的语言”,作品表达音乐用声音传承民族文化的思想特质,带着民族精神的特定代码跨越时空,汇成一条历史的悠悠长河。
  我相信天道酬勤,更愿意为我国的打击乐发展竭尽全力,付出全部。陈鸽如是说。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