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3D音乐:未来的音乐 革命性的体验

编辑:csm351
2018-10-18来源:凤凰文化

  3D音乐是一种新的音乐体验,“跑动起来、流动的”3D全息音乐将是未来音乐的一部分。提起IMAX 3D电影,大家可能感受过3D视频的艺术冲击力,但真正的3D音乐大家还没感受过。
  “3D音乐”是基于计算机音乐基础上发展而来的新型音乐视听概念,是传统两声道立体声音乐听觉的升级,比传统两声道立体声音乐有着更动人的音乐魅力,是这个时代的创新工程,“3D音乐”对发烧友、网络、广播、电影电视市场是一次革命性的冲击。3D音乐的出现未来也将可能影响到专业的创作教学:包括不限于传统和声、复调、配器、计算机音乐等。
  3D音乐包含:
  1、原创的3D音乐(可以涵盖所有音乐形态)
  2、将经典作品改编成3D音乐
  3、将经典作品录制成3D音乐(一切音乐史上经典的音乐都可以使用全景录制系统,录制3D空间的音乐,这将比立体声、5.1、7.1的录音更加完美)
  家庭传统两声道立体声、5.1、7.1 环绕声音响系统将被淘汰,更多扬声器组成的新一代Dolby Atmos、Auro-3D 和DTS:X等三维声音空间呈现的沉浸式环绕声系统如雨后春笋,加上UHD Blu-ray 的普及, 3D音乐就有了从实验室走向大众的条件。随着社会的发展,传统剧场、音乐厅、大剧院必将升级到3D音乐系统,未来大型舞台艺术的声音播放系统无疑是3D的天下。
  3D音乐实验室
  中央音乐学院拥有世界顶级的3D音乐实验室,将推出3D音乐《中国十二生肖》,也是全球首部原创的3D音乐组曲,该项目是2017年国家艺术基金资助的大型舞台项目。
  准备好了吗?未来已来,欢迎未来!愿我们一道为这个时代、为世界创造惊喜。
  李小兵:中央音乐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3D音乐"的研究、倡导者,研究3D音乐十余年,建设了世界顶级的3D音乐实验室。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