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中国戏曲学院举办纪念京剧戏曲教育家萧长华老夫子诞辰140周年座谈会

编辑:csm351
2018-10-28来源:北青网
       中国戏曲学院于10月28日上午九点在戏曲学院礼堂举办纪念京剧戏曲教育家萧长华老夫子诞辰140周年的座谈会。此次座谈会,上百名戏曲家、艺术家、京剧世家将齐聚一堂,共同回忆萧长华先生的德高望众、与他倾尽一生对京剧戏曲教育的巨大贡献。萧长华先生曾执教富连成社担任总教习,习熟过上千出剧目,教授生旦净丑各行,培养了众多大师级人物,如雷喜福、侯喜瑞、梅兰芳、周信芳、马连良、谭富英、裘盛荣等。解放后又任教于中国戏曲学校,教出一批又一批戏曲名家。


 
京剧丑角一代宗师、著名戏曲教育家、中国戏曲学校原校长萧长华先生
       京剧名丑张永禄之子张立和回忆道:曾经我的父亲,也就是张永禄先生,为了得到萧长华师祖的熏陶与影响,把家搬到宣武门外西草厂66号(现今88号86号82号院)也就是萧老师祖家,住在前院十几年,每每悉心求教,深得萧老师祖大人教诲。萧老待我父亲张永禄如家人,虽一生从不收徒,但对求教学生爱护有加,并将自己多年舞台表演经验与艺术实践中的所得所悟尽心教授。1950年我父亲张永禄先生跟随萧老师祖,加入了中国戏曲学校教师行列,走上了教育育人之路。在1951年国家遇到危机时,中国戏曲学院成立了“捐献飞机义演工作组”,萧老师祖当时正随梅兰芳剧团在武汉,闻讯特地赶回了北京,参加了全部五场的演出,我父亲张永禄先生受到萧老师祖的爱国精神影响参加了其中两场义演,为国家做出了点滴贡献。



 
       今年的民间系列纪念活动前所未有的受到了中国戏曲学院的高度重视,萧长华先生又是著名京剧文丑萧派祖师,座谈会之后,文丑班教学项目正式举办结业典礼。此次教学项目是由萧老夫子的世家子弟和萧老的再传弟子们倾力教授全国院团优秀京剧丑行演员。年底前,中国戏曲学院将组织京剧文丑班的汇报演出十场,再安排其中精品丑角儿剧目展演三场,将在北京长安大戏院上演,来纪念这位大师们的老师。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