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教育需要有情怀的工作者

编辑:csm351
2019-02-02来源:百家号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是阳光下伟大的事业,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2018年9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讲话掷地有声。同时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远大目标。这一切的实现,离不开无数满怀情怀的教育工作者的默默奉献。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教育上的水是什么?就是情,就是爱。教育没有了情爱,就成了无水的池。情怀是最强大的力量,教育情怀也就意味着对教育的一种持久、特殊、难以割舍的感情,这种感情源自对教育事业发自内心深沉的爱。有爱则强的独臂女孩吴玉容怀着对教育事业的无比情怀和一个教师梦,用爱心回馈社会,挥舞着仅有的一只手臂,牵引着很多人走出阴影。这就是对教育情怀的生动诠释。一个教师超越其他教师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不断地超越过去的自己。教师要不断地超越过去的自己,就要以朴素的感情,调整自已的心态;以奉献的精神,从事崇高的事业;以高超的技艺,展示个人的才华;以不断的追求,提升自身的价值。
  教师是一份培养生命的职业,对于生命而言,是需要关爱和呵护的,这就需要老师必须具备人文关怀,具备对生命的终极关怀。教育改变人生,有可能把人变好,也有可能扭曲人。随着教育思想的沉淀,越来越多的教育工作者和家长渐渐认识到不能把教育仅仅当做一种责任,一项工作,认识到教育不是高分的培养,不是考核的优秀,教育是一项伟大而崇高的事业,一个富有教育情怀、对生命充满关怀的老师是时代真正需要的好老师。
  教育是一项充满挑战的伟大事业,是一项不断进化,与时俱进的光辉事业。同时,教育也是一项极具风险的高危事业。改革开放40年来,面对经济大潮以及多元文化的侵入,我们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受到了很大的冲击。广大家长的教育观日趋浮躁。教育工作者唯有怀揣着教育情怀,甘于清贫,乐于奉献,以自身高尚的道德情操、人格魅力去守望教育这方圣洁的领土,努力培养出一批又一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现今,教育新时代已经拉开序幕,教育现代化新征程已经开启,全市所有教育工作者们怀着满腔情怀,以崭新的风貌和务实的行动,迎接新挑战,抓住新机遇,展现新作为,为建设富饶美丽健康祥和的新娄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