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19年“京沪穗深港澳”青少年音乐舞蹈教育教学成果展示暨艺术教育交流活动在广州举行

编辑:csm351
2019-05-10来源:中国日报网

  5月8日,由广州市教育局主办,广州市艺术学校承办的2019年“京沪穗深港澳”青少年音乐舞蹈教育教学成果展示暨艺术教育交流活动在广州芭蕾舞剧院、广州蓓蕾剧院启动。来自北京舞蹈学院附属舞蹈学校、上海戏剧学院附属舞蹈学校、香港演艺学院、澳门演艺学院舞蹈学校、深圳艺术学校、广州市艺术学校的师生以及广州市中小学音乐舞蹈教师共计600多人参加。
  据介绍,此次活动旨在打造艺术教育交流平台,追求更高艺术教育教学水平,是广州市教育局聚焦立德树人任务,创新学校美育教育的有力举措。本次活动名师云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潘志涛、汪冽等著名舞蹈教育家关于“中国民间舞的传承和发展”、“少儿舞蹈作品分析”、“舞蹈技术训练中的音乐应用”等专题讲座,又有上海、深圳等音乐舞蹈教育名家芭蕾舞、国标舞的课堂教学观摩专修课;并围绕如何促进中小学美育教育改革创新、开展好新时代学校艺术教育进行深度交流。期间,“京沪穗深港澳”六所艺术学校师生还进行芭蕾舞、中国舞、国标舞、现代舞、声乐钢琴和歌舞等三场优秀艺术教育教学成果展演,内地与港澳青少年同场表演,搭建起一座交流互动的桥梁,加深了港澳与内地的艺术教育交流融合。
  据悉,《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中明确,广州要充分发挥广州国家中心城市和综合性门户城市引领作用,培育提升科技教育文化中心功能。本次艺术教育交流活动,为广州与港澳师生艺术交流、增进友谊、共同成长搭建平台,充分展示广州艺术教育成果。广州市教育局将通过此类活动的开展,不断提升粤港澳大湾教育文化中心功能,扩大岭南文化的影响力和辐射力,进一步推动广州学校艺术教育改革创新、美育教师专业素质提升。(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郑尔奇)












来源:中国日报网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