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传统文化如何传承创新 专家:扬长避短、与时俱进

编辑:csm351
2019-07-08来源:国际财经网
  2019年7月3日下午,中国关工委健体中心·核心素养教育研究院吴以平院长,莅临京典思塾品牌总部考察交流。吴院长在京典思塾执行董事高总的陪同下详细了解了公司的整体环境、品牌理念、发展情况,并在随后的访谈活动中,针对幼儿素质教育和传统文化教育问题,展开了深度探讨。
  吴院长认为,从国家层面来讲,我们现阶段的使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新时代创新型人才则是题中应有之义。我们进行传统文化创新时,如何将优秀文化根植于每个人的内心、增强民族自信心,是我们每个教育工作者乃至教育品牌都应该深入思考的问题。传统文化教育核心目的,在于帮助孩子们更好地拓展自己的知识视野、增强孩子们的内心力量,这是其他教育方式都不能取代的。
  在谈到传统文化传承与创新的关系时,吴院长为我们详细地讲解了这两者之间的内在联动性。吴院长说:“传统文化的教育不是刻意守旧。传承和创新是同一问题的两个方面,传承是创新的基础,创新更加有利于传承。发展的实质是创新,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要把握好传承与创新的平衡,做到扬长避短、与时俱进。”
  吴院长还提到,在现阶段人工智能+互联网的大趋势下,幼儿基础教育结合强互动、强关联、强趣味的形式,才能更深层次地发挥传统文化教育的价值。
  京典思塾正是严格落实以上教育方针的优秀品牌。品牌执行董事高总强调,京典思塾与其他品牌不同的是,更注重教材的渗透性与课堂互动的趣味性。结合儿童的成长发育规律,在整体环境、教学物品、生活用品等多个方面,引用故宫建筑群装饰、纹样、颜色层级,让每一个孩子潜移默化地感受到传统文化的内在力量与多样性。
  在进行详细的品牌交流探讨之后,吴院长在传统文化教育传承、创新方面给予京典思塾极高的评价与鼓励。
  吴院长认为,京典思塾在文化传承和创新方面已经寻找到了最优的道路,但是弘扬传统文化之路任重道远,如何让传统文化在孩子心中生根发芽,更是一个长期的命题。希望京典思塾能够不忘初心,一如既往地肩负起这项使命,结合科学的教育理念,通过更先进的技术、更适合孩子的方式,增强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的理解和认同,培养具有民族自豪感的现代小公民。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