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年代音乐秀” 最燃跨界唱响美好新时代

编辑:csm351
2019-08-07来源:北国网
  8月3日晚,人民日报新媒体联合网易云音乐共同策划的“年代音乐秀”首场演出在北京SOLANA蓝色港湾时光博物馆舞台区域举行。老艺术家陶玉玲及知名歌手成方圆、许飞、谭联耀、王丽达、汤子星等联袂上台演出,在充满“年代感”的旋律中,为观众带来一场穿越时光的视听之旅,唱响美好新时代,共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演出还没开始,现场就挤满了观众,天气再热也不及现场观众的热情。有的带着孩子前来,有的老人相约而至,更多的是年轻人,大家汇聚在一起,等待着“年代音乐秀”的歌声共抒家国情怀。
  《至少还有你》、《我只在乎你》、《外面的世界》……经典老歌开场唱给时光,唱给远方,迅速上演回忆杀。许飞唱响活动主题曲《时光旅行者》;成方圆带来歌曲《共和国之恋》、《我的心里只有你没有他》、《童年》;谭联耀带来歌曲《至少还有你》、《外面的世界》、《我只在乎你》、《甜蜜蜜》、《行星》;陶玉玲老师与王丽达、汤子星夫妇带来歌曲《九九艳阳天》。
  除了现场的观众,网易云音乐作为独家音乐平台支持,还将“年代音乐秀”搬上了LOOK直播间,成千上万的网友准时守在屏幕前,一起见证歌声里的时代变迁和中国崛起的幸福时光。
  这一次,我们把时代变迁和幸福生活,融进歌声里,唱给我们的70年。“纵然是凄风苦雨,我也不会离你而去。”历经千难万险,坚持回到祖国的钱学森,有一种爱情叫做“国家机密”的邓稼先夫妇,为祖国无私奉献的故事,在成方圆的浅吟低唱中一一道来。
  86岁高龄的老艺术家陶玉玲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她也参军70年了。她说,经历过战争岁月,经历过曾经的艰辛,才更知今天幸福的来之不易。这一切都融入在歌声里,在彼此的故事里,不断挥舞的五星红旗,贴在衣服上、脸上的国旗贴,在夜色中格外耀眼。
  “我们翻山越岭地走,我们不知疲倦地唱,人山人海人山人海中,那平凡的故事荡气回肠。”当许飞唱响时光博物馆的主题曲时,现场的气氛愈加高涨。
  站在70年的节点回望,人民日报新媒体联合网易云音乐期望用一种特别的、温暖的方式,让大家一起来回顾歌声里的家国情怀,一起来重温记忆中的闪光片段。同时也希望用音乐唤起大众的年代记忆,致敬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据了解,8月至10月,时光博物馆大篷车将开启全国巡展之旅,“年代音乐秀”作为其中的一大主题板块,也将跟着在各地巡演。想要一听为快的网友,可以在网易云音乐收听,重温记忆中的旋律。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