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教育部举办全国高校音乐教育专业教师基本功展示活动

编辑:csm351
2019-11-19来源:中国青年报
 
  日前,由教育部主办的首届全国普通高校音乐教育专业教师基本功展示活动,在东北师范大学拉开帷幕。来自全国30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69所高校的175位教师,分别参加教法组、理论作曲组、技能组等三个组别的展示,活动为期5天。

  上海师范大学声乐教师刘姝同参加的是技能组的展示。为了参加此次教学基本功展示,刘姝同先经过了一轮激烈的校内选拔,做了认真的练习和准备。

  “此次展示活动是对高校音乐教育专业教师队伍素质的一次集中检阅,是加强艺术师范教师队伍建设的创新之举。”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副司长万丽君介绍,此次活动也是推动高校音乐教育专业课程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一项重要措施。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的评委组成涵盖了所有参与展示学校的院系负责人、各省市音乐教研员和音乐特级教师代表。99名评委将通过现场评审,全面了解目前音乐教育专业师资队伍和教学现状,互相取长补短,共同探讨和推进高校音乐教育专业的改革和发展。

  曾经拿过全国性音乐教学比赛一等奖的南京师范大学钢琴教师张昱煜也参加了此次展示活动。在他看来,这次展示活动非常贴近教学实际,是和兄弟院校教师相互借鉴和学习的好机会。

  据了解,此次高校音乐教育专业教师基本功展示活动,有紧扣新时代要求、凸显师范特质、聚焦育人能力和注重交流学习等四个特点,是教育部在总结以往十届教育专业本科学生基本功展示的经验基础上推出的一项新活动,将每两年举办一届。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