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西藏题材交响乐在京演出受欢迎

编辑:csm351
2019-11-23来源:新华网
  旨在传播西藏优秀文化的大型交响音乐会《祖国,扎西德勒》,近日在北京国家大剧院上演。十八军后人、为建设西藏作过贡献的各界人士等1800余人观看了节目。

  该活动由西藏自治区文化厅、旅游发展厅、阿里地区行署主办,中央音乐学院等单位协办,西藏惹央玛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承办。音乐会立足西藏优秀的传统音乐,通过《我来了,西藏》《翻身农奴把歌唱》《拉萨夜色美》等12个节目,以独具西藏特色的红色经典为核心,着力传播西藏文化,推介西藏旅游资源,展现如今西藏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西藏多部门精心策划了这场音乐会,既传播了当地优秀传统文化,也以文艺为载体,宣传了在党和政府领导下,西藏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西藏自治区文化厅副厅长赵斌说,西藏文艺作品在北京展演,既向内地观众介绍西藏文化事业发展取得的最新成果,也以文化为载体增进了观众对西藏的了解,促进了各族群众间的交往交流交融。

  “音乐会中既有对老歌的演绎,又有新的作曲,观看起来耳目一新,效果很好。”现场观看演出的十八军后人张小康表示,“受父辈们影响,我们对西藏有天然的深厚感情,期待能在内地看到更多具有西藏元素的文化节目。”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