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中国音协交响乐团联盟向湖北三家乐团赠送贝多芬作品

编辑:csm351
2020-03-22来源:上观新闻
  早日复工、用音乐拥抱春天,如今成为许多艺术家的迫切期望。为帮助湖北乐团在不久的将来尽快复工,中国音乐家协会交响乐团联盟向湖北省歌舞剧院交响乐团、武汉爱乐乐团、黄石新爱乐交响乐团三家成员乐团赠送了一份“最动听”的礼物——贝多芬交响乐作品及吕其明《红旗颂》原版谱集。
  吕其明《红旗颂》
  今年是贝多芬诞辰250周年,交响乐团联盟特意挑选了三部贝多芬《第六交响曲“田园”》《第三交响曲“英雄”》《第五交响曲“命运”》分别送给三家乐团。三部作品都是音乐会中演奏最广泛的贝多芬交响曲,同时也表达了联盟68家成员乐团对湖北三家乐团及广大人民的致敬:致敬在抗疫一线的逆行英雄,致敬命运相连、携手共克难关的湖北人民乃至全国人民,致敬这个不平凡的春天。
  贝多芬《第五交响曲“命运”》
  吕其明的作品《红旗颂》,创作于1965年。作品描绘了1949年10月1日开国大典,天安门广场升起第一面五星红旗的动人一幕,蕴含著中华民族在危机来临时沉著刚毅、奋勇前行的民族精神。捐赠乐谱的扉页,印著联盟给三家乐团赠言,并附有联盟全体成员68家乐团的名单。

  
  乐谱扉页,印著联盟给三家乐团赠言
  在联盟的积极联系下,库客音乐集团向联盟定向捐赠了“库客音乐图书馆”两年线上视听使用权,供上述乐团的所有音乐家及工作人员免费使用。该图书馆的音乐曲库中包含:9万多位艺术家,200多万首曲目,4000小时近1000场世界经典音乐会等海量音乐、文化资源,助力乐团复工。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口琴  化蝶品牌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