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戴你唱歌”6周年音乐会 老师戴玉强:今天是我最骄傲、自豪的时候

编辑:csm351
2021-01-10来源:百家号

  “‘戴你唱歌’走过了6年的历程,今天我们把走过的路程回顾、沉淀一下。”1月8日晚,着名男高音歌唱家戴玉强带着他的上百名学生齐聚中山音乐堂,为全国“戴你唱歌”的学员和广大声乐爱好者献上了一台“戴你唱歌”六周年音乐会。

  当晚,戴玉强将舞台让给了他的学生们,而自己却担当起了串场主持人,负责活跃现场气氛。在他风趣幽默的解说下,现场充满了阵阵欢笑。看着学生们在舞台上尽情展现自己,戴玉强由衷地高兴,他说:“今天是我最骄傲、最自豪的时候,比我自己唱歌都高兴。”

  音乐会的曲目丰富多样,不仅有《在那遥远的地方》《达坂城的姑娘》《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等中国民歌联唱,还有《多么快乐的一天》《斗牛士之歌》《冰凉小手》等西方经典咏叹调的展示。此外,《多情的土地》《我爱你中华》等经典歌曲也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为了这台音乐会,戴玉强可没少下功夫,他透露自己这一星期没干别的,光嘱咐学生们了:“从上台的精神气、眼神、歌唱技巧都要嘱咐到位了。两个小时那么多人要上来演唱,不能每个人都唱独唱,要合唱就要排练,组织有序,这工作量还是挺大的。”

  戴玉强当年凭着一副天生的好嗓子和对歌唱的热爱,四处求学、遍访名家,才成为了着名男高音歌唱家。一路走来,他深知这些学生们的不容易,因此,他对有歌唱潜能者来求教,尤其是那些没有经济能力的,均来者不拒,并不收任何费用。求学者更是络绎不绝。在这种情况下,戴玉强于6年前创办了“戴你唱歌”声乐教学平台,为更多的音乐爱好者提供学习途径。在接受采访时,戴玉强表示,自己选择学生没有特别的标准,就是看缘分。而对于学生的条件,他最看重的不是先天的嗓音条件,而更看重学习能力:“学习能力很重要,有可能他嗓子不是很好,但你给他一个东西,他能很快完成,这种善于学习的能力,就是可以塑造的能力。有些人嗓子非常好,但你教多少还是那样,那就比较麻烦了。”

  在学生们面前,戴玉强是不怒自威型的老师。“他属于不用很凶,大家就会很害怕,因为他自己本身是顶级的男高音,所以说他只要一说一唱,我们自然而然就会非常专注,非常小心。”男高音歌唱家薛皓垠是最早跟戴玉强学习的学生,他透露自己和戴玉强结缘是在18年前的清唱剧《江姐》中:“当时我是戴玉强老师的B组演员,他跟我说‘嗓子不错,再唱几段听听’,我当时还在上大学,就斗胆问他‘能否有机会跟您请教’?没想到当时特别忙碌的戴老师竟然很爽快地答应了。他的性格就是这样,从来都是很开朗爽快,对学生对年轻人提拔关照。”

  戴玉强对自己的学生真的可以说是有教无类。薛皓垠表示:“每一个学习男高音的都知道,教一个男高音的时间和精力可以教10个女高音了。因为男高音是反生理的一种演唱方法,它技巧方面非常难。但戴老师都会花费很多心血去指导。只要你唱得真好,大家会觉得非常激动,非常亢奋。”

  “以前大家都觉得唱美声可能会觉得比较乏味,比较枯燥,但自从有了戴玉强三个字之后,大家对于男高音有了不同的认识。”薛皓垠在国家大剧院的演唱之路也是戴玉强帮助打开的,至今,薛皓垠已经在国家大剧院参演了11部歌剧。“如今小师弟师妹们对我也很尊重,都叫我大师兄。”薛皓垠说,戴玉强和学生的关系亦师亦友:“跟戴老师一起学习、生活,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我们经常在一块吃饭,喝点小酒,听他讲很多事情,他的经历对我们来说都是一种特别好的激励。”

  本场音乐会上,在中华诗词发展基金会、雅居乐公益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下,“为诗词插上音乐的翅膀”的项目启动仪式也拉开了2021年的序幕。戴玉强透露,未来将会把诗词、书画、曲、唱融合在一起,为诗词插上音乐的翅膀,“我们希望用立体的思维将中国文化传递到全世界。”
 
 
 ↑↑↑点击上方图片可以直达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CMU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方舟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