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音乐艺术分中心民乐弹拨项目等你来!

编辑:csm351
2021-01-18来源:中国儿童中心

  弹拨乐器的历史悠久,种类形制繁多,是极富特色的一类弦乐器。远在三千年前的周代,就已有「琴」、「瑟」等乐器,随后陆续产生了或输入了周末战国时的筑、筝、秦代的弦豉、汉代的阮、隋唐的琵琶、元代的三弦、明代的扬琴等等。弹拨乐器分横式与竖式两类。横式,如:筝(古筝和转调筝)、古琴、扬琴和独弦琴等;竖式,如:琵琶、阮、月琴、三弦、柳琴等。

  琵琶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被誉为“弹拨乐之王”,是重要的民族乐器之一。演奏时可独奏、伴奏、重奏、合奏。学习琵琶可以锻炼手眼、脑的协调能力、加深学员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识、提高艺术文化修养。教师简介张阳老师: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中国民族器乐协会会员,中国儿童中心琵琶教师。

  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在儿童教学上有自己独特的见解和方式,耐心负责,以科学化、系统化、人性化的素质教育原则为思路;以循序渐进、简单易学,激发学习积极性、主动性为基本原则,根据琵琶教学和演奏特点让学生在轻松、愉悦中学习,成功培养了很多优秀学生。杨天老师:中央音乐学院研究生,师从张强教授曾获首届CCTV器乐电视大赛优秀奖,第三届文华艺术院校奖专业A组铜奖,第五届文华艺术院校奖室内乐铜奖。首届全国琵琶大赛优秀奖。先后出访韩国,日本,新加坡,印度,美国,加拿大,欧洲,澳大利亚等地交流演出。参加2008年奥运会开幕演出,获得奥运优秀个人称号。录制大型舞剧配乐《丝路花雨》,江苏卫视春晚《梨花颂》。现为女子十二乐坊成员。教师寄语琵琶是一件对左右手灵活、力度及各方面要求都极高的乐器,它要求演奏者具备良好的基本功基础,以及合理的音乐理解;这都与勤奋钻研不可分割。如果你希望有好听的音色,弹出白居易诗中“大珠小珠落玉盘”的天籁之音,就请和琵琶多多“交流”吧!你的勤奋和用心,一定会让你收获一个可爱的“木头”朋友。

  琵琶课程:上课时间:周四16:50—17:50(张老师)

  周二16:50—17:50(杨老师)招生年龄:5—12岁

  古筝是中华民族最古老的弹拨乐器,源于秦而盛于唐,故称秦筝。它音色优美,音域宽广、演奏技巧丰富,具有相当的表现力。学习古筝可以培养学员的手、眼、脑协调能力,加强学员的团结合作意识,提高学员的综合艺术素质。王丽萍老师简介:中国煤矿文工团艺术学校器乐学科主任;中国音乐家协会古筝学会会员;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会员。从师王世璜先生,王中山先生,林玲教授。多次担任国内外艺术赛事评审工作,并常年担任北京西城、海淀区的“七彩梦想”学生艺术节评委工作。在中央音乐学院主编的系列丛书《怎样提高古筝演奏水平》一书上发表“走进孩子——浅谈少儿古筝教学”等多篇论文。有着20多年的古筝专业表演、教学经验,培养了大批古筝专业人才。古筝课程:上课时间:周三16:50—17:50周四:16:50—20:00 (王老师)招生年龄:5—7岁

  柳琴被称为“民乐的珍珠”。它发音明亮清脆,是一件可独奏、重奏、协奏的乐器。学习柳琴能够建立良好的反应能力和灵活度、可以培养儿童的记忆力,此外学习柳琴还可以培养儿童高雅的气质和内涵。中阮中阮介绍:阮是我国本土古老的弹拨乐器之一。它是具有表现力和民族风格的乐器,音域宽广、音色淳朴圆润、演奏技巧丰富,有较高的艺术表现力,既可以独奏,也可以伴奏、合奏、重奏,可以演奏一些人们喜闻乐见的通俗音乐。
 
 
 
 ↑↑↑点击上方图片可以直达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CMU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方舟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