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大成实验学校举行“开学第一课” 献礼建党100周年

编辑:csm351
2021-03-02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新学期,大成实验学校围绕“不负韶华,做党的好儿女”这一主题,开展了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深情诵读,营造红色氛围“我们为是您的儿女而自豪,我们与您同心,我们拥您前进”“我们不负韶华,在拼搏中书写不屈的脊梁;我们以梦为愿,在奋进中书写砥砺同行的力量”……声情并茂的诵读声吸引了不少同学们纷纷驻足,并报以热烈的掌声。
  开学第一天,大成实验学校的“小小朗读者”以接力诵读的方式,诵读红色经典和原创诗歌,向全体师生传递着爱国、爱党的真挚情感,校园内充满了浓浓的红色氛围。
  激情演绎,传承红色基因“英雄出少年,少年责任重”,少先队员们用一曲嘹亮的《光荣少年》,表达了勇担责任,胸怀天下,争当新时代光荣少年的意志和决心;“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共青团员们以青春昂扬的姿态演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展现了共青团员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勇敢向前、锐意进取的青春风采;“忆往昔峥嵘岁月,壮怀激烈;看今朝辉煌成就,豪情满怀”,党员教师用激情的朗诵,缅怀党的光辉历程,抒发矢志不渝的红色情怀,表达了“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开学典礼上,队旗飘扬、团歌唱响,党徽闪耀,红色基因在少先队员、共青团员、共产党员身上传承。诗歌的语言、音乐的旋律,让每一位师生真切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也让大家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在新的征程上努力奋斗。

  热情宣讲,弘扬红色精神“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我们就是祖国的界碑,大好河山,寸土不让!”第一天的班会课上,全校师生观看了加勒万河谷冲突现场视频,各班班主任向同学们宣讲了戍边英雄们英勇战斗的事迹。英雄们誓死扞卫领土的画面,让同学们泪目。

  “英雄以鲜血报效祖国,烈士用生命书写忠诚;滔滔加勒万河水奔腾,巍巍喀喇昆仑山见证”“这些英雄官兵,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他们以英勇顽强、视死如归的精神完成了保家卫国的使命”“他们是当代最可爱的人”,老师饱含情感地宣讲,让同学们的心灵得到再次洗礼。

  宣讲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发表感言。大家表示,要弘扬红色精神,自觉将红色精神融入血脉,努力学习,用实际行动向英雄致敬。

 
 ↑↑↑点击上方图片可以直达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小镇  C.CMU艺术小镇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