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公益 | 奔驰公益团队回访浑水塘小学 7年建设565间"快乐音乐教室"

编辑:csm351
2017-12-19
       “教育不但是了解世界的最佳途径,而且也是创造未来、改变命运的最好方式。” 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倪恺表示,衣物解决一时温饱,知识方能改变命运。
这就是梅赛德斯-奔驰在华始终坚持的公益之路。12月初,地处深山的云南省会泽县纸厂乡浑水塘小学的师生们迎来了他们的老朋友——由梅赛德斯-奔驰管理层、星愿基金管委会成员、战略投资人、员工、经销商、车主、公益合作伙伴及媒体组成的星愿使者团队。
 
 
       三年前,这所小学遭遇鲁甸地震,房舍受到重创。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向学校捐资重建校园,并将学校命名为“云南会泽县梅赛德斯-奔驰希望小学”。2016年6月,新校舍竣工,如今的校园不仅矗立着新建的可抗8级地震的综合教学楼,学生宿舍、食堂、篮球场等附属设施也都经过修建,全然一新。同时,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还捐建了“快乐音乐教室”,配置了多样音乐器材。(中经车视界zjcsj2014)
       “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始终关注教育支持和灾区教育事业的可持续发展。”星愿基金管委会主席、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李宏鹏表示,“我们不但希望为孩子们营造更舒适、更安全的学习环境,同时还借助多元化的支教课堂,让孩子们看到更广阔的世界,实现全面发展。”
       这个冬天,星愿使者团队再次来到这里,为孩子们带去了爱心图书和衣物,与全校师生共同见证了学校的正式落成。得知他们在冬天经常因天气阴冷而冻伤,梅赛德斯-奔驰的员工们还捐赠了暖心三件套(手套、帽子和围巾)和暖水袋,确保每个孩子都能度过温暖的冬天。
       本次探访之旅中,学生们用极具当地文化特色的葫芦丝演奏了一曲悠扬的《茉莉花》,迎接远方而来的星愿使者们,这正是梅赛德斯-奔驰“快乐音乐教室”带来的成效。
       李宏鹏表示,“国家一直在推广素质教育,而音乐是艺术修养里必不可少的,音乐教育更是素质教育里不可或缺的。梅赛德斯-奔驰希望通过星愿基金这个平台,为希望小学提供更多音乐教室的硬件设备及师资力量,让更多的学生更早地接触到音乐教育,享受音乐的乐趣。”
       而此次到访的星愿使者团队分成8个小组,与从学前班到六年级的学生们展开了互动。星愿使者们为孩子们带来了以音乐、阅读、体育、科技、传统文化为不同主题的“星愿益课堂”,通过丰富多彩的素质教学活动,帮助孩子们开拓视野,丰富课外体验。(中经车视界zjcsj2014)
       星愿基金管委会执行副主席、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王剑表示,“改变并不断提升边远贫困地区,尤其是受灾地区青少年教育水平,并不是一蹴而就的。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不仅为孩子们提供物质帮助,还长期关注他们的健康成长与未来发展,助力 ‘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7年来,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已累计在全国565所农村小学和希望小学捐建了“梅赛德斯-奔驰希望工程快乐音乐教室”,超过40万名农村儿童从中获益。(中经车视界zjcsj2014)
 
 
       2017年,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进一步丰富公益项目内涵,继续教育支持领域内的升级,在现有的受助学校基础之上,建立快乐“安全、音乐、阅读、体育”示范校,充分提高受教育者的全方面素质,推动素质教育的全面落实。
“我们怀揣公益之心,初衷不渝,专注地、持之以恒地传递爱和希望。有这样的初心、态度、能力,我们必将在公益之路上越拓越宽。”李宏鹏表示,伴随着梅赛德斯-奔驰在华不断深耕,中国已成为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最大的单一市场,在中国的公益战略方向也越来越明确。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