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退休阿姨组建民乐团 社区新年音乐会当主角

编辑:csm351
2018-02-07来源:中华网
 


       央广网重庆12月30日消息(记者刘湛通讯员周祖明杜娟)昨天,全国文明社区重庆渝中区大溪沟街道人和街社区举办2018“人和暖春”新年音乐会。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音乐会由平均年龄达66岁的社区退休阿姨当主角。
        这些退休阿姨都是人和街社区重庆巴渝女子民乐团的成员,每周三下午,该乐团都要在社区提供的场地练习乐器演奏。今年的新年音乐会融合了笛子、二胡、古筝、葫芦丝、打击乐等众多音乐表现元素。器乐合奏《巴渝欢歌》、《採茶曲舞》等曲目生动再现了巴渝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女高音独唱《祝福祖国》和《呼伦贝尔大草原》表达了各族人民对伟大祖国的热爱;笛子独奏《喜看麦田千层浪》演绎了全国人民正沿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的坚定信念。
 

 
        71岁高龄的笛子独奏表演者郑相华告诉记者:“用自编自演的节目为社区居民带来新年祝福,我非常开心,希望乐团坚持训练和演出,这样不但可以丰富我们的老年生活,还可以为社区居民带来艺术享受。”
        社区居民杨德芳看完演出后激动地说:“感谢社区在新年即将到来之际组织这场新年音乐会,它丰富了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素质,希望新的一年社区文化活动有更多新气象。”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